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YSL不仅在天猫首发新品 还开了美妆酒店

2018.12.19出处:品观网作者:徐玉婷责任编辑:紫烟
摘要:从12月13日起YSL圣罗兰美妆酒店连续开放一周。YSL圣罗兰美妆和天猫的粉丝及用户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其它媒介渠道预约进入酒店,感受由YSL打造的沉浸式美妆体验。这是YSL Beauty Hotel在巴黎、纽约、东京、首尔和伦敦亮相后首次登陆上海。

11432525323217327.png

继今年4月之后,又一间YSL圣罗兰美妆快闪店在上海黄浦江岸闪现,这次的主题是YSL Beauty Hotel美妆快闪酒店。

这是YSL Beauty Hotel在巴黎、纽约、东京、首尔和伦敦亮相后首次登陆上海,从12月13日起连续开放一周。YSL圣罗兰美妆和天猫的粉丝及用户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其它媒介渠道预约进入酒店,感受由YSL打造的沉浸式美妆体验。

除了与消费者互动,这间快闪店还有一个重要的使命,为新品——YSL圣罗兰细管哑光口红在天猫小黑盒上的首发造势。而作为重磅新品细管哑光口红的首发平台,天猫小黑盒在新品最终发布前早已为品牌打开预售通道、积攒线上人气,为2019年1月3日的正式首发赋能。

这次,YSL为何开一间“美妆酒店”

快闪店一词固然不新颖。单论今年一年内,国内外美妆品牌的咖啡快闪店、一日店长见面会等活动,已轮番轰炸过不同圈层消费者的好奇心。

这次之所以选择“酒店”的形式,YSL圣罗兰美妆品牌总监邢夏淳在接受采访时解释道,是“希望通过一种新的方式将更多关于品牌的形象信息传递给消费者”。

刑夏淳告诉品观APP,此前,YSL圣罗兰美妆(以下简称YSL)举办过的派对、演唱会等形式的快闪活动,年轻消费者接受度高、效果好,它们着力传达出YSL的品牌精神。而YSL圣罗兰美妆快闪酒店,则希望向消费者传达更为立体的品牌形象,以及产品背后的深层意义和故事。

11522155097485251.jpg

因此,该“酒店”的房间里陈列的产品均为2019年将会上市的新品,包括YSL细管哑光口红、藏金奢颜护肤系列和恒颜无暇底妆系列;房间号码则是YSL具有历史代表意义的年份,不同房间中设置了不同的体验项目。除了消费者亲自申请入场体验,YSL也邀请来众多KOL参与,将现场的所见所感通过各种媒介传递给粉丝。

“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不一定要求即可看到产品销量的变化,更关注的是活动本身在消费群体中的影响力。”邢夏淳表示,有多少消费者参与到活动中,品牌为粉丝创造了多大的话题量,或者活动现场的内容是否具备良好的传播性,这些才是YSL评判活动是否成功的要点。

在YSL美妆快闪酒店开幕当晚的新品发布仪式上,YSL圣罗兰美妆中国品牌总监邢夏淳、天猫美妆总经理激云、欧莱雅中国高档化妆品部电子商务与数字营销总经理郑亮、欧莱雅中国副总裁与高档化妆品部总经理JOELLE SAADIA赛雅乐、YSL圣罗兰美妆全球副总经理Xavier DUNRUIL ,以及YSL圣罗兰美妆品牌挚友张雪迎共同开启YSL圣罗兰美妆与天猫小黑盒的启动仪式。通过直播等方式,YSL将线下快闪店互动与天猫平台新品预热及销售相结合,在线上融合线下(O+O)的新零售创新路上再迈一步。

天猫小黑盒首发新品 数据为营销赋能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在天猫小黑盒首发的YSL圣罗兰细管哑光口红除单品外,还包括“不羁前行细管口红限定礼盒” ,以及天猫小黑盒独家限定版YSL香色随行“黑鸦片”限定礼盒。该限定礼盒中含有“黑色鸦片”典藏版香水,和一支由YSL圣罗兰美妆经典的鸦片香水味道做的、天猫独家色号N°25细管哑光口红。

与天猫合作推出联手定制款,对于YSL美妆而言是第一次,刑夏淳告诉品观APP,该合作的达成归功于天猫对消费者的洞察和群体趋势判断;而消费者数据对于品牌而言,无疑是一笔重要的无形资产。

11525924064031142.png

以口红为例,天猫品牌营销中心高级总监媄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口红需要经营节庆和节点。比如YSL哑光细管口红的新品首发,就要在圣诞节、跨年、春节或情人节等节点考虑如何精准地与所有消费者分层互动。同时,天猫可以从大数据中分析出哪些消费者对于“细管小金条”有兴趣,挖掘潜在消费者。

媄淇透露,此前,天猫从大数据中发现,不少女性都在搜索“细管”这个关键词。而现在,消费者搜索“细管”这个关键词,就可以直接访问到YSL圣罗兰美妆的新品预售页面,“这就是天猫小黑盒在新品发售上发挥的精准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哑光“小金条”在天猫小黑盒上的新品发布时间,几乎与该系列口红在海外市场上新的节奏同步。对此,刑夏淳告诉品观APP,虽然并非所有产品都适合这样的上新节奏,但通过与天猫的合作,品牌有了更多的与消费者互动、了解其需求的机会,明年将会有YSL圣罗兰美妆的产品在中国独家首发。

中国市场对于高端美妆品牌的重要意义,已然不言而喻。

关键词: 美妆 天猫 圣罗兰 美妆酒店 线下体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