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迎接电商法 天猫拼多多京东作出最新调整

2019.01.02出处:亿邦动力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木儿
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出台在即。据记者了解,拼多多、等已经发布相关规则,帮助商家理解电商法并以此规范商家和平台行为。有商家向记者透露,拼多多于12月30日发布具体细则,解答商家对于电商法的疑问,拼多多小二在商家群里发布了部分内容,这些内容对于其他平台的商家也有一定参考意义。


10503867067831122.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出台在即。据记者了解,拼多多、等已经发布相关规则,帮助商家理解电商法并以此规范商家和平台行为。

拼多多:可提供网络经营场所证明

有商家向记者透露,拼多多于12月30日发布具体细则,解答商家对于电商法的疑问,拼多多小二在商家群里发布了部分内容,这些内容对于其他平台的商家也有一定参考意义:

1、所有的商家都要办营业执照吗?

依据电商法的规定,并不是所有商家都必须办理营业执照。

如果商家属于豁免登记的范围,可以不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依据电商法第十条的规定,豁免登记的范围包括:个人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家庭手工业产品,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和零星小额交易活动,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不需要进行登记的情形);如果不属于以上情况,要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

2、“零星小额交易”的具体标准是什么?

电商法对此做出了原则性规定,具体标准需要通过配套制度予以明确。据了解,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零星小额交易”的标准。一经确认并公布,拼多多会及时通知商家。

3、想为自己的网店办一张营业执照,该怎么做?

想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的,有两种途径:一种是确定一处线下的经营场所,按照现有的规定申请办理登记;另一种是按照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台的《关于做好电子商务经营者登记工作的意见》,把拼多多提供的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申请办理登记。

想登记为企业或者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仍按照现有的规定办理。

4、网络经营场所证明是什么?怎么获取?

商家想申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拼多多可以为商家提供网络经营场所证明。这份证明会包含经营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网络经营场所网址等基本信息,标明拼多多已经向商家提供了该网络经营场所。

平台会在2018年12月30前在商家后台提供链接,有需要的商家可以自行下载自己店铺的网络经营场所证明。

天猫:协助商家公示相关行政许可信息

关于电商法的实施对天猫店铺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天猫在最新公告中表示,电商法并不涉及税种、税率等税制要素的调整。纳税相关问题仍按照《税收征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执行;电商法对许可经营的管理制度不涉及行政许可的调整。

天猫方面表示,拟于2019年1月1日起通过系统协助商家公示相关行政许可信息。商家按照要求将营业执照、与自身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上传至平台,并及时进行更新即可 。

关键词: 电商法 拼多多 天猫店铺 小额交易 税收法 营业执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