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诚意不再,天猫双十一还能吸引消费者吗?

2019.10.30出处:C2CC
摘要:早在10月21日,天猫就开启了双十一预售模式,很多人在手机前等待零点抢预售。天猫再一次通过预热活动,激起了消费者双十一前的购物欲。

09292902777072456.jpg

早在10月21日,天猫就开启了双十一预售模式,很多人在手机前等待零点抢预售。

天猫再一次通过预热活动,激起了消费者双十一前的购物欲。

然而许多店铺中挂出的满减优惠,不但是商家之间的价格战,也渐渐成为了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数字游戏。

满200减50的一些商品,看上去消费者捡了大便宜,但实际上能够得到的优惠却十分有限。甚至年年被骂的“先涨后降”“明降暗涨”,今年依然存在。

据《2018年“双十一”网购节综合信用评价报告》透露,仅48%的消费者对活动预售或优惠规则满意。在不满意的理由中,“预售或优惠规则晦涩难懂”“优惠券获取途径繁杂多样”占比最高,分别达到了56%和54%。

正是因为这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在愿意花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在等待零点抢购上。

除了复杂的优惠券和花样百出的获得途径,低价的商品往往品质也令人担忧。

去年双十一之后,据新闻消息,“4.04”生产销售假冒化妆品案已经尘埃落定,这些假冒化妆品的生产窝点就有15个,还有19名嫌疑人,最令人恐惧的是涉案金额达到1.3亿元。其中有四十多个品牌,大多都是香奈儿、兰蔻、圣罗兰、雅诗兰黛等高档品牌的化妆品。

如果不是在官方商户购买,在低廉的价格诱惑下,消费者就很容易买到假货。

不论是满减上的“数字游戏”,还是廉价的假冒产品,诚意虽不像诚信问题那么直接关乎法律,但是却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选择。

双十一活动是各方平台,好不容易搭建起来的,如果任由一些商家投机取巧,双十一也将慢慢被消费者所厌弃。

万事有利弊,双十一作为全国性甚至全球的一个购物节,要得到利益的不仅仅只是商家,还有广大的消费者。

双十一购物节,应该创造互利共赢的局面。


关键词: 双十一 天猫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