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直播卖货赛道日渐拥挤,拼多多之后,小红书也来了

2019.12.03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摘要:电商直播的红火,正戳中线上流量饥渴的痛点。此时,拼多多来了,小红书也来了。直播带货已经被一次次的验证,入局玩家也越来越多。

10084337143432887.jpg

今年天猫“双11”,淘宝直播的爆发成为品牌最大增长点,数据显示,开场刚过1小时,直播引导的成交就超过去年“双11”全天,直播引导成交突破100亿,仅用去8小时55分,阿里2020财年Q2财报也显示,已有超50%的天猫商家正通过淘宝直播卖货。

电商直播的红火,正戳中线上流量饥渴的痛点。此时,拼多多来了,小红书也来了。

11月24日前后,拼多多开始内测微信直播小程序。

在招聘网站上,也出现拼多多正在招聘“网红机构运营经理”、“视频创意经理”等与直播相关的职位。

与此同时,拼多多app内,已经出现直播的预约界面,11月27日晚8点,拼多多平台进行了首场直播,参与商家名为“小小包麻麻”,是以母婴、日用品为主的店家,目前在拼多多上已有官方认证的旗舰店。据了解,当晚有超10万人观看本次直播。

据媒体报道,此次拼多多将按照货品分类进行主播培养,脱离淘宝先孵化红人,再寻求供应链的方式。拼多多目的很明确,想抓住自身的供应链供货的优势,避免硬拼淘宝热度极高的红人直播。

今天,小红书在创作者开放日活动上同时宣布,将于近期内测电商直播。小红书方面表示,互动直播平台的开放,将为创作者提供一个和粉丝实时互动的通道。

图文、视频笔记展示的是创作者的生活片段,而直播形式展示的是创作者实时动态的一面,让创作者个人的形象更加丰富鲜活。在直播中,创作者还可以通过发放福利、红包等形式,加深和粉丝的连接,运营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

小红书社区负责人表示,小红书做电商直播是探索的心态,把它当做是创作者的一种互动工具。

从现阶段来看,“电商+直播”似乎已成业内标配,巨头平台间火爆的流量之争也再度升级。京东、蘑菇街、快手、抖音等平台均已入局直播卖货赛道。

早前蘑菇街也对外公布了今年双11“直播狂欢节”的战绩:2019年11月10日-12日期间,蘑菇街全品类直播GMV同比去年增长155%。

直播带货已经被一次次的验证,入局玩家也越来越多。如涵等以直播见长的垂直电商先后上市,“李佳琦”们红遍半边天,短视频爆火下带来视频+电商模式的想象空间,电商直播迎来“第二春”。


关键词: 直播卖货 拼多多 小红书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