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欧莱雅脱手后,香邂格蕾退华在即?已计划关闭天猫店铺

2020.05.26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CBO 记者 许可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 据联商网消息,5月24日,香邂格蕾向会员发布短信通知:香邂格蕾天猫旗舰店将于6月30日闭店,并且品牌会员积分将于7月26日截止兑换,所有会员服务于7月31日晚12点正式关闭。早在今年2月,欧莱雅集团方面就表示正与法国控股公司Impala就出售旗下个人护理品牌香邂格蕾(Roger&Gallet)进行谈判,交易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完成,但未透露具体细节。

618年中大促在即,有的美妆品牌正全力备战,有的品牌却要黯淡退场。 据联商网消息,5月24日,香邂格蕾向会员发布短信通知:香邂格蕾天猫旗舰店将于6月30日闭店,并且品牌会员积分将于7月26日截止兑换,所有会员服务于7月31日晚12点正式关闭。

13331607712517442.jpg

早在今年2月,欧莱雅集团方面就表示正与法国控股公司Impala就出售旗下个人护理品牌香邂格蕾(Roger&Gallet)进行谈判,交易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完成,但未透露具体细节。 据了解,香邂格蕾创立于1862年,由于继承了古龙水配方,一直受到欧洲王室的狂热追逐。2008年被欧莱雅集团收购之后,2016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同年5月18日,香邂格蕾在北京时尚地标凤凰中心,举办品牌中国上市发布会,宣布正式进驻中国,“天王嫂”昆凌作为品牌代言人出席发布会。 随即,品牌又陆续在上海、杭州、成都等地开设门店,最初三周内便设店四家。也是在2016年,香邂格蕾入驻了天猫旗舰店。 当时的全球品牌总监Charlotte Franceries称,与十年前比,中国消费者对自然元素的诉求明显更强烈了,不失为进入中国的好时机。该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也是当时欧莱雅中国区新帅斯铂涵上任的头号发展计划,他曾声称将加速产品推陈出新,但此后香邂格蕾在华并无太多推新动作。

在进口品大潮下,香邂格蕾乘着市场红利而来,却由于定位尴尬,在华表现无亮点而止步不前。 据了解,香邂格蕾的香水价位介于高端香水与“性价比之选”的新国货香水之间,30毫升的香邂格蕾香水售价为240元,100毫升则为480元;而30毫升的祖玛珑香水售价为600元,100毫升为1200元;诸多新国货香水30毫升价格均在150元以内。 此前,该品牌在中国深圳、长沙等专柜(品牌店)的百货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采访时也表示,Roger&Gallet在商场内的销量一般,表现平平。 “一方面,Roger&Gallet虽然店内布置好看,但其只有单一的香氛产品,没有护肤品、美妆等较为大众的产品,无法产生连带,因此销量较低。另一方面,相比于DIOR、CHANEL等美妆品牌来说,Roger&Gallet品牌价值感较低,价位却没有低多少,定位比较尴尬,无法满足消费者送礼等多方面附加值需求。”深圳一位百货副店长表示。

13342274217942104.jpg

《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香邂格蕾天猫旗舰店粉丝量为51万。目前,品牌正常参与618大促活动中,首页还预留618预售狂欢的直播提醒,但整个店铺仅10款产品在售。

关键词: 欧莱雅 香邂格蕾 香水 店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