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618美妆成交总额破1亿 去年注册化妆品企业增八成

2020.06.22出处:新京报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又是一年618电商大战。在直播带货热潮的推动下,往年与电器并列成为618两大消费品类的化妆品,今年无疑更为强势。据公开报道,京东美妆的直播总场次在618之前已超过14500场,天猫方面称,6月16日零点刚过1分钟,美妆成交总额即破1亿。2019年新注册244.6万家相关企业,同比增长80.3%

又是一年618电商大战。在直播带货热潮的推动下,往年与电器并列成为618两大消费品类的化妆品,今年无疑更为强势。据公开报道,京东美妆的直播总场次在618之前已超过14500场,天猫方面称,6月16日零点刚过1分钟,美妆成交总额即破1亿。

当下,女性主导的消费得到巨大的延伸和扩张,女性消费力已渐渐占据主流。“她经济”最为显著的消费市场便是化妆品了,在“颜值即正义”的当下,追求美的消费行为也为化妆品行业带来了持久的驱动力。

2019年新注册244.6万家相关企业,同比增长80.3%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1000多万家化妆品相关企业,其中在业存续的有773万余家。近10年我国化妆品市场不断扩大,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2014年起化妆品相关企业注册量迅速增长,到2017年注册量已超过100万家。

13102582881173852.jpg

行业的欣欣向荣自然离不开政府的利好政策,仅2019年就发布了《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5项规定及相关公告,这一年全国共新增244.6万家化妆品相关企业,较2018年增长了80.3%。

地域上看,我国化妆品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分布在中东部地域和沿海地区,其中广东省拥有的化妆品企业最多,达81.2万家;山东省与广东省差异不大,排名第二,陕西次之。

作为全球化妆品第二大消费国,尽管我国的化妆品市场规模能持续迅速扩张,但差异化明显,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的相关企业占据了总量的73%,是该市场的主力军,而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的仅占4%。

13104091368282740.jpg

乘直播东风,3月起化妆品行业已迅速复苏

化妆品如今已成为非常重要的日常消费用品,没想到的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口红等平日热销的化妆品,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口罩。

疫情的影响下,从实体化妆品店面到公司,都遭受了巨大损失。企查查图表中显示,2020年1月至2月,化妆品企业注册量仅4.8万家,较上月下降了55%。

隔离期间,直播带货成为特殊时期化妆品企业自救的关键策略,3月份化妆品企业的注册量有所回升,达23.2万家,较上月环比上升了386%。4月份全国化妆品企业注册量持续增长,至5月份注册量已达28.1万家。

借助直播电商、短视频等新的网红带货方式,不少国产化妆品企业在疫情期间仍有较为亮眼的表现。

关键词: 美妆 618 京东美妆 化妆品企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