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1小时成交额同比增489% 618化妆品再刷销售记录

2020.06.23出处:南方都市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与去年相比,不少化妆品品牌破纪录的时间都大大缩短。另一方面,这次6·18大促也刺激着消费者的神经,今年6·18折扣力度直逼去年双十一,同时,各大品牌积极拥抱电商直播渠道,业内对此变化表示看好。

1小时成交额同比增489% 618化妆品再刷销售记录

与去年相比,不少化妆品品牌破纪录的时间都大大缩短。另一方面,这次6·18大促也刺激着消费者的神经,今年6·18折扣力度直逼去年双十一,同时,各大品牌积极拥抱电商直播渠道,业内对此变化表示看好。

突破销售记录 去年1小时今年10分钟

今年6·18化妆品品牌的销售额增长,可以用一个“快”字概括。天猫美妆数据显示,今年6·18兰蔻等大牌化妆品,仅用2个小时就实现销售额超过去年全天,但在去年,这些品牌用8小时才超前一年全天销售额的战绩。

京东美妆数据显示,去年百雀羚在京东用1小时实现成交额同比增489%,而今年仅用了15分钟,成交额就实现了同比增300%。

另一方面,一些化妆品品类今年销售额增长也十分迅猛。今年6·18前10分钟,京东的香水成交额同比增长189%,而在去年,京东的香水彩妆花了一小时成交额同比仅增195%。

对比之下,护肤品销售额提速不明显,6月18日前1小时,京东平台面部护肤套装/礼盒成交额同比增长163%,面部精华成交额同比增长247%,去年第一小时内,京东平台面部护肤成交额同比增长157%;面部精华成交额同比增长245%。

折扣加大

力度直逼去年双十一

特殊时期的消费季,让化妆品品牌们都铆足劲来在电商平台打折促销。

以国货品牌“完美日记”为例,某款唇釉在今年6·18的售价为 49.9元,但该款产品第二件无条件1元购,这意味着,如若买两件该款唇釉,单价仅为25.45元。

除完美日记等国货品牌外,薇姿、欧莱雅等国际品牌本次6·18主要单品预售价格优惠力度加大,接近去年双十一。比如欧莱雅紫熨斗在去年“双十一”到手价低至286元,而今年6·18该款产品到手价低至279元。

10082136280152878.jpg

直播成美妆品牌营销标配

在本次6·18大促中,直播似乎成为化妆品营销标配,且表现不凡。

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独家数据服务平台“淘榜单”数据显示,6月1日为天猫6·18首日,直播间成交量TOP30商家中,属于美妆行业的最多。而其之后更新数据,天猫6月1日-6月3日直播间成交量TOP20的商家中,也有一半的商家属于化妆品行业。

10090227174056832.jpg

京东方面,5月16日至6月14日,京东美妆的直播总场次超过14500场,其中包括十几场由品牌方高管亲自参与的直播,以及14场明星直播。店铺直播方面,京东美妆开播的商家超过1200家,直播总时长超过3万小时,商家直播在所有直播中占比70%左右。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各大化妆品品牌在直播间站台的,除了美妆网红、明星外,甚至还出现皮肤医生、企业高管的身影,比如薇姿中国品牌经理姜敏就为薇姿官方旗舰店站台。


关键词: 618 化妆品 天猫美妆 京东美妆 直播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