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花西子线上线下全渠道打击造假乱象

2020.11.10出处:时时企闻网观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花西子打假再升级,线上线下全渠道打击。在线下假货查处、打假溯源方面,花西子在今年下半年相继与多地执法机关在广东汕头、重庆、大理等地查获花西子假冒产品、捣毁多个造假团伙的窝点。花西子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投入更多的精力查处假货源头,不论制假窝点和工厂在何处,都将追究到底”。

近年来,随着化妆品消费的日益增长,假货问题日益严峻,各种造假手段花样百出,逐渐形成了一条成熟的“黑产业链”。以前,国际品牌化妆品是造假团伙的“重点关注对象”。如今,这条黑产开始盯上了国货美妆品牌。

国货美妆品牌走红,造假之风扰乱市场

在业内看来,越是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品越容易吸引造假者的注意力,因为该类产品本身已经广为人知并具有良好的口碑,免去了造假者推广宣传的成本。国货美妆品牌“花西子”自成立以来接连推出了雕花口红、百鸟朝凤浮雕彩妆盘等引爆全网的彩妆产品,四年不到的时间销量大增,已位居电商平台彩妆品牌销售榜首,一时间成为了不法分子假冒、山寨的对象。

据花西子相关负责人透露,早在2019年5月就发现市场上多个渠道出现了与“花西子”产品高度相似的假货产品。有的直接是高仿假货,全面造假,从产品包装盒到页面视觉等各个方面仿冒产品,甚至伪造花西子所属公司的公章和品牌授权书,假冒防伪查验网站,属于长期蓄谋的一条龙式制假售假。

行业专家认为,伴随着电商团购、抖音短视频等网络形态的逐渐火爆,假货的流通市场也在全渠道蔓延。短视频、社交平台在催化新锐国货品牌崛起的同时,也正在成为假货的新流通阵地,严重侵害了化妆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企业、执法机关、消费者和互联网平台应紧密协作线上线下共同来打击假货。

花西子打假再升级,线上线下全渠道打击

11080281786758272.jpg

查处大量假货产品

11082877098656101.jpg

犯罪嫌疑人落网

在线下假货查处、打假溯源方面,花西子在今年下半年相继与多地执法机关在广东汕头、重庆、大理等地查获花西子假冒产品、捣毁多个造假团伙的窝点。花西子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投入更多的精力查处假货源头,不论制假窝点和工厂在何处,都将追究到底”。

除了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打击之外,花西子在消费者教育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早在今年3月,花西子面向消费者“征集假货线索”,通过“奖励”的方式回馈举报查证后属实的消费者,从而让消费者意识到“打假”与其自身利益息息相关,鼓励消费者投身到打假维权的行动中来。

监管加码,造假之风将进一步扼制

为了促进化妆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国务院今年6月颁布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重点加强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根据新《条例》规定,对未经许可从事化妆品生产活动、生产经营未经注册的特殊化妆品、使用禁用物质、非法添加等严重违法行为,最高可处以货值金额30倍罚款;新《条例》还增加处罚到人的规定,对严重违法单位的相关责任人员最高处以其上一年度从本单位取得收入5倍的罚款,禁止其5年直至终身从事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而近日新修改的《专利法》获得表决通过,将法定赔偿额上限提高至500万元、下限提高至3万元,将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业界人士预计,新《条例》执行后假货现象将会大幅减少。前所未有的处罚力度、违法成本较从前数倍增加,从严监管下的化妆品行业,高仿、抄袭、山寨之风将得到扼制。

关键词: 花西子 打假 假货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