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聚美优品陈欧:跳出团购框框 着重口碑传播

2013.02.26出处:网上轻纺城作者:揭小丽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团购网站裁员、融资困难和被迫转型的新闻漫天飞,陈欧创建的团购网站聚美优品却安静地享受着接近1亿的月销售额和20%以上行业的毛利率,仿佛它是一个退潮之后的幸运儿。

聚美优品陈欧

据陈欧提供的数据,聚美优品月营业额从2010年10月的1000万增长到2011年11月的超过1亿人民币,注册用户增长到300多万。

这样的成绩并非拜幸运所赐,而是发现团购存在问题后主动调整的结果。如今,聚美优品已经不是那种典型的团购网站,而是更像一个团购和传统电商的结合体:核心的团购业务依然通过低价吸引消费者,而电商业务则可以更大程度释放消费者的购物欲望,当然也能让公司保持更好的利润率。

供货商问题仍是最大难题

陈欧2010年3月创立现在这家公司时,还是一家典型的团购网站,名字也跟风叫团美网。那时候,团购是最火的创业方向,而陈欧和他的创业伙伴刚刚经历一次失败的创业——他们放弃仿照国外做网页游戏内置广告的创业公司,决定用剩下的30万创业资金转型做团购。

跟团购市场上踌躇满志的创业者不同,刚开始陈欧心里也没底,不确定团购这个模式在美妆领域能否做得通,比如那些单价很高的大品牌化妆品是不是真的能卖出去。

在成立之初,团美网主要选择一些像化妆棉这样,单价较低又不涉及真假问题的美妆周边产品。陈欧和团队在这段时间主要是在验证商业模式,比如会统计100个流量过来多少会转化为购买。

第一次尝试大品牌化妆品团购,陈欧选择了倩碧的黄油,直接从专柜买货,五折出售。那一单他赔了很多钱,甚至自己贴差价,但好消息是知道单价很高的商品也是可以团购出去的。“消费者有这个需求,我们要做的就是把阻挡他们购买的顾虑因素都消除。”陈欧说。

关键词: 聚美优品 团购 口碑 营业额 供货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