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电商自有品牌模版:乐蜂网从零到4亿

2013.02.28出处:网易科技报道作者:王杰聪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在京东、苏宁、淘宝等百亿级电商的领航下,垂直电商如何生存?自有品牌是一条被看好的路。而化妆品垂直电商乐蜂网的原创品牌“静佳”,在四年的时间里从零开始做到年收入4亿元的规模,这成为该模式的一个样板。

在京东、苏宁、淘宝等百亿级电商的领航下,垂直电商如何生存?自有品牌是一条被看好的路。而化妆品垂直电商乐蜂网的原创品牌“静佳”,在四年的时间里从零开始做到年收入4亿元的规模,这成为该模式的一个样板。

乐蜂网CEO王立成很直接地给出了做自有品牌的原因,“这很简单,化妆品卖第三方的标品不赚钱,做大自有品牌才是我们的核心资源。”

从乐蜂将自有品牌做得初具规模的案例来看,做自有品牌需要独到的资源和门道。

做自有品牌最初来自沈南鹏的建议

乐蜂网创始人李静回忆,最初决定要做自有品牌是2008年,当时她创立的东方风行刚拿到了一笔来自红杉资本的首轮融资,在之后的一次董事会上,红杉资本沈南鹏提出应该做自有品牌。

“其实这个品牌做得特别匆忙,沈南鹏当时说,电商就是商场,而商场卖别人的东西不挣钱,要挣钱就要做自有品牌。我知道商场买欧莱雅不挣钱,所以就开始决定做。”李静回忆。

在那场董事会上,李静最先想到可以做的产品,是精油,只因为“大街上人们都知道什么是洗面奶,而不知道什么是精油,所以市场很大。”

在那之后,李静开始向时尚界的编辑、其他企业的朋友取经,然后一点点开始做。第一拨产品的说明书甚至都是李静自己写的。

由此,乐蜂网的自有品牌“静佳JPlus”开始创建。而因为李静一直在做主持人、独立电视节目,这样的资源让其有了一批信赖自己的观众,达人品牌的概念得以走出第一步。

关键词: 自有品牌 乐蜂网 聚美优品 淘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