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帮5买尹汝杰:化妆品价格战 比价升温

2013.03.03出处:亿邦动力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日前,化妆品电商乐蜂网推出为期一个月的价格战“桃花节促销”,而聚美优品也将周年庆时间从去年的4月提前至3月1日,两家化妆品巨头的价格战在3月1日正式爆发。

日前,化妆品电商乐蜂网推出为期一个月的价格战“桃花节促销”,而聚美优品也将周年庆时间从去年的4月提前至3月1日,两家化妆品巨头的价格战在3月1日正式爆发。

购物搜索网站帮5买CEO尹汝杰表示,由于化妆品垂直电商的同质性竞争愈演愈烈,继3C数码家电后,化妆品作为标准类商品,将成为国内用户习惯网上比价和下单的第二大网购品类。2013年电商价格战将成常态,乐峰、聚美之战打响了第一炮,比价成电商利器,第三方购物搜索比价平台将迎新的发展机会。

帮5买CEO尹汝杰认为,20-50岁的女性用户是电商最有价值的用户群,同时也是化妆品垂直电商争取的核心用户,由于国内化妆品电商市场竞争升级、化妆品商品同质化、自有品牌价值缺失、女性用户对价格的敏感、用户缺乏忠诚度等综合因素,造成价格战成为化妆品电商之争最直接的营销工具。同时,建议以化妆品、服装为代表的垂直电商,应更重视用户体验与会员营销,真正以用户为核心发展战略,挖掘用户的针对性需求,巩固用户的忠诚度,发展自有品牌,比单纯的价格促销更具有长远的效益。

据“帮5买”CEO尹汝杰透露,受三八节“她消费”以及化妆品电商价格战的推动,继比价软件“帮5淘”用户安装量突破百万后,最近七天,“帮5淘”下载安装用户数又增长了一倍,已接近300万。其中65%以上是女性用户,订单商品中超过30%为化妆品类商品。以此预估,2013上半年“帮5淘”有望突破千万级用户规模。

关键词: 价格 妆品 垂直 电商 乐蜂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