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火眼金睛:网购进口化妆品如何验明“正身”

2013.04.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杨阳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即便担着“网购化妆品80%都是假货”的风险,很多年轻女性依然选择网购,尤其是一些进口化妆品。低价格的诱惑,方便快捷的物流,以及卖家动人的说辞,让一向精明的消费者也频频中招,掉入网购的陷阱。

即便担着“网购化妆品80%都是假货”的风险,很多年轻女性依然选择网购,尤其是一些进口化妆品。低价格的诱惑,方便快捷的物流,以及卖家动人的说辞,让一向精明的消费者也频频中招,掉入网购的陷阱。

仿货,假货,水货,处处可见。不少爱美人士表示“现在假的化妆品这么多,何况是进口的呢?这些事关“面子”的产品,花钱买到手,自己却又缺乏判断经验,不敢用”。那么,网购进口化妆品如何才能验明“正身”呢?为此小编特意整理了三条小贴士,各位在网购时不妨参考。

选信誉,易维权

渠道对于网购化妆品来说是重中之重,选择正规的渠道也是确保正品的一个关键要素。专家建议爱美人士在进行网购时应选择大的购物网站,可以降低买假货和过期货的风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大的购物网站在信誉上更有保障,维权比较容易。

中文标识少不了

假冒进口化妆品品质无法保障,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用后可能出现重金属中毒、过敏,甚至影响使用者的一些生理功能。专家提醒,市民在购买前要注意识别:查看CIQ标志和产品中文标签。原装进口化妆品必须按规定在每个最小单位的包装外贴上CIQ(中国检验检疫的简称)标志。没有CIQ标志的“洋货”,就可能是假货或品质不可靠的走私货。

此外,还应查看产品是否标明我国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批准文号;查看产品是否用中文标注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查看产品是否用中文标明原产国名、地区名、制造者的名称、地址以及经销商、进口商和代理商在国内依法登记注册的名称和地址。

国外代购看批号

如果是一些从国外代购的产品,没有中文说明,那还可以从产品的批号上了解产品的信息。例如雅诗兰黛的批号为B39,最后一位“9”代表2009年,“3”代表3月,“B”代表产地。

网购有风险,选择需谨慎,尤其是购买这些“面子”产品时,更不可疏忽大意。网购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渠道,看清化妆品的品牌,千万不要去买那些打着跳楼价、清仓货幌子的无牌产品,从而跳入网购的陷阱中。

关键词: 网购进口化妆品 网购 进口化妆品 化妆品 假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