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上海家化多渠道走进电商时代

2013.04.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脂颖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随着上海老字号的“百雀羚”被第一夫人彭丽媛以“国礼”的形式首次出访国外之后,上海家化借着这股东风水涨船高,股价再次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高。除了股份创出新高之外,上海家化更是交出了一份净利润增长70%的骄人成绩,现如今,上海家化被誉为国内唯一有潜力与国外日化巨头竞争的企业。

随着上海老字号的“百雀羚”被第一夫人彭丽媛以“国礼”的形式首次出访国外之后,上海家化借着这股东风水涨船高,股价再次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高。除了股份创出新高之外,上海家化更是交出了一份净利润增长70%的骄人成绩,现如今,上海家化被誉为国内唯一有潜力与国外日化巨头竞争的企业。

“不做电商等死,做电商亏死。”这句话仿佛当头棒喝打在众多企业身上。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电子商务的时代终会来临,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让各行各业人士开始加入了电商渠道。上海家化也不例外,它的超级品牌佰草集开始进军电商渠道。

佰草集

在2010年,上海家化的净利润增长了70%,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上海家化在营销创新方面聚焦了电子商务和视频传播途径,目前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公司非常重要的增长来源。

据悉,此次是佰草集首次进入专营店渠道,上海家化计划在5、6月份会再度推出专门针对专营店的佰草集副牌,并将达到500至800家店的布局。佰草集去年在电子商务上的输入比重约为5%左右,但是未来很有希望能够增长到10%~5%甚至是更高。

三大超级品牌齐上阵

2013年,上海家化会打造超级品牌,不断完善渠道和品牌的布局。其中,重点打造佰草集、六神、美加净这三大超级品牌,会采用卖场、超市、百货、化妆品经营店和电子商务等多种渠道一起营销。而现在更加重视的是化妆品专营店以及电子商务渠道的建设。

佰草集集中于百货、化妆品专卖店、电子商务这三大渠道;六神侧重强化老牌国货效应,突出自己的优势;美加净则是品牌布局,进行全面的升级换代。

未来,上海家化在电商领域将加大投入力度,针对网购品牌着手组建单独的电商团队,以分得电子商务领域一杯羹。

关键词: 上海家化 电商渠道 佰草集 六神 美加净 专营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