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这些年我们一起追的O2O模式

2013.04.0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悠悠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从B2B到B2C,再到O2O,随着互联网本地电子商务的日益发展,互联网消费文化的逐步成熟,O2O将成为电子商务网站的下一个掘金点。

从B2B到B2C,再到O2O,随着互联网本地电子商务的日益发展,互联网消费文化的逐步成熟,O2O将成为电子商务网站的下一个掘金点。

O2O到底是什么?

O2O即Online To Offline,即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了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这样线下服务就可以用线上来揽客,消费者可以用线上来筛选服务,还有成交可以在线结算,很快达到规模。简单而言,O2O是指通过网络推广把线上的消费者带到现实的商店中去在线支付,购买线下的商品和服务,再到线下去提货和享受服务。

前两年火红的团购就是O2O模式中的鼻祖。而今O2O模式已从网上团购扩延到线下有实体店的实物类领域,适合能定制、预订的服装、家居、餐饮、食品、运动健身、文化休闲等越来越多的领域。

O2O的挑战有哪些?

O2O被称为电子商务的下一座“金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人人都能淘得到这金子。此模式的应用推广对企业的线下能力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也蕴含着一定的风险,不管是传统企业还是电商,都要综合考虑其中的成本和收益。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国内电子商务发展缓慢主要受制于网络服务力、信誉保真、仓储运输、线上线下渠道冲突等不少问题。

运作O2O电商模式的传统企业首先要迈过线上消费者访问“流量”这道坎。没有线上的流量,就难于让消费者记住你的品牌,自然就没了销量。当前伪劣产品泛滥,作为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质量的优劣、产品的真假,而O2O模式没有好的口碑和信誉也很难获得规模化的发展。另外,国内O2O运营者,在仓储物流建设方面已远远落后于网上营销的配送需要,经常出现断货、爆仓、无人送货、货品有问题等现象,让消费者时感“吐槽无语”。

网站需要做什么?

O2O模式要成功,需要三大要素——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好的买家,只有这样这才能形成Online To Offline的良性循环。面对O2O模式的来袭,网站需要做的是:

1.建立合适的产品让不同行业的商家有自我展示的机会。

2.让商家自己运营和维护产品。

3.商家和网站均形成口碑效应。

4.让商家和网友都离不开你的平台,只有你的平台才能买到好的产品和服务。

5.线上交流,线下交易。

6.互联网消费代表性价比,但不代表低价和低品质。

7.推广代表影响力,所以请忘记流量和SEO。

8.坚持做下去。

显然,O2O模式让企业和消费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经济快捷,也让众多企业和创业者看到电商衍生出的一片新蓝海。虽然如今O2O的问题不少,挑战横亘,但其巨幅画卷也正逐渐掀开,来自餐饮、食品、家居定制、旅行预订等众多领域O2O经营模式正风起云涌,展现一片良好的“钱景”。

关键词: O2O模式 电子商务 互联网消费 团购 电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