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电商“保姆”——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成立

2013.05.09出处:南方都市报作者:刘雪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去年,广州电子商务交易额过万亿,这或将为这一城市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日前,作为电子商务企业的“保姆”,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成立。未来5年,广州还将每年投入5个亿扶持这一行业发展。

去年,广州电子商务交易额过万亿,这或将为这一城市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日前,作为电子商务企业的“保姆”,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成立。未来5年,广州还将每年投入5个亿扶持这一行业发展。

广州本土电子商务上市企业唯品会董事长沈亚获选第一届会长,唯品会、梦芭莎、广东塑料交易所和广州五行数字创意园有限公司等8家电子商务企业成为第一批会员企业。这一协会自去年12月筹备,已经市民政局批准成立。

协会将在全市范围内吸纳电子商务行业会员单位,包括从事电子商务开展营销、为网络销售提供或制造产品、为电子商务提供各种配套服务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从事电子商务方面的科研、教育、培训工作的各类社会团体。

秘书长张强介绍,协会将担当政府和企业的沟通桥梁,未来集中于3方面工作:形成电子商务行业人才培训基地;由于固定资产相对较少,电子商务行业企业比较难获得银行贷款和资金支持,为电商企业引入小额贷款和股权的深度引进;帮助电商企业了解政府的扶持和补贴项目,进行政策指导等。

据悉,目前,广州电子商务企业已达1800多家。仅去年一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万亿元,其中网络购物消费额超200亿元。

关键词: 电商 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电子商务 唯品会 沈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