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是电商和商场必争之地

2013.05.22出处:北京青年报作者:任笑元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没有节日创造节日也要促销”,淘宝双十一是对电商这一理念的最好诠释。日前——“5·20”,谐音“我爱你”,这一起源于网络的“密码语言”,又被电商紧紧抓住成为新的商机。乐蜂、聚美优品等多家美妆类电商网站借机“5·20”,“不约而同”齐齐推出大规模促销,这一回,打响的是包括巴黎欧莱雅在内的主流化妆品品牌的价格战。高达五折的促销力度,让传统百货业再度受伤。

“没有节日创造节日也要促销”,淘宝双十一是对电商这一理念的最好诠释。日前——“5·20”,谐音“我爱你”,这一起源于网络的“密码语言”,又被电商紧紧抓住成为新的商机。乐蜂、聚美优品等多家美妆类电商网站借机“5·20”,“不约而同”齐齐推出大规模促销,这一回,打响的是包括巴黎欧莱雅在内的主流化妆品品牌的价格战。高达五折的促销力度,让传统百货业再度受伤。

李静帮乐蜂拿到超低折扣?

据悉,乐蜂网“5·20网络情人节”促销活动中,推出了包括欧莱雅在内的化妆品大促销,促销力度之大让人瞠目结舌。其中巴黎欧莱雅品牌推出满200减100的活动,折算折扣达到五折,吸引了不少人上网“血拼”。如此大力度的折扣促销,对于主流中高端化妆品知名品牌而言,堪称少见。

乐蜂网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此次欧莱雅五折促销,是基于欧莱雅与乐蜂网达成的战略合作关系,“这样的战略合作包括欧莱雅的品牌授权等多个层面”,该负责人表示,“双方都有投入,才能实现这样的折扣让利。”但他同时指出,五折促销限于5月20日活动当日,日常的销售不会是同样的折扣。

电商在网络上造节促销早有历史,如双十一、“4·19”等。但化妆品领域由于主要被国际大集团把持,缺少化妆品集团支持,化妆品领域的造节很难有大反响。此次乐蜂喊出满200元减100元,主要还是因为有欧莱雅这一化妆品集团撑腰。

目前,欧莱雅在华经营的产品有巴黎欧莱雅、美宝莲、兰蔻等20个品牌,但并不是每一个产品都会参与电商的促销活动。“公司会在不同的渠道选择不同的投放策略和活动策略,这涉及到整个公司内部业务拓展的策略,既不影响线下的出货渠道,又兼顾网上的销量。”欧莱雅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外,品牌定位也会影响到促销力度。

而对于合作网商的促销,欧莱雅并不愿意评价。不过,有业内人士透露,此次乐蜂网能得到欧莱雅撑腰,与乐蜂的创始人、主持人李静的工作背景不无关系。

七折是电商折扣底线

相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化妆品电商而言,概括起来评估,正常运营情况下化妆品电商售价接近于柜价七折的水平是底线。五折的折扣力度“一定需要特别的原因或者让利”。

甘家口百货化妆品类别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她个人的长期观察,电商的通常促销力度折算下来,大都在八折左右,而这样的折扣价格,“传统百货在重大节日里是完全可以达到的”。但是五折的力度,对传统百货业而言存在挑战。该负责人同时认为:“美妆电商五折的促销活动短期看对传统百货业肯定是有影响,但从长期看,电商与传统百货是差异化的竞争,传统百货在与顾客的互动性、咨询服务的专业性和为客户提供的体验感而言,更具备竞争优势。”

关键词: 乐蜂网 网络情人节 欧莱雅 化妆品电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