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微博微信齐发力 撬开移动电商之门

2013.07.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从09年开测开始,微博到目前已经累计了5亿注册用户,而微信则凭借QQ的大力火推,现已是3亿多用户的宠儿,虽说人数上有明显的寡众之分,但二者分明是较上劲了。这边是新浪微博将上线“微博淘宝版”,那边是微信开通支付购物功能。网友不禁打趣,“电商”这位互联网当家“花旦”,引来微博微信两位帅小伙“争风吃醋”了。


无论是手握大量电商订单的微博,还是拥有庞大用户群的微信,而今都瞄准同一目标——移动电商。究竟这场新的双“微”之战,又将何去何从?

从09年开测开始,微博到目前已经累计了5亿注册用户,而微信则凭借QQ的大力火推,现已是3亿多用户的宠儿,虽说人数上有明显的寡众之分,但二者分明是较上劲了。这边是新浪微博将上线“微博淘宝版”,那边是微信开通支付购物功能。网友不禁打趣,“电商”这位互联网当家“花旦”,引来微博微信两位帅小伙“争风吃醋”了。

微博引入其他电商平台

拿到阿里巴巴投资之后,新浪微博接下来的产品动作倍受期待,淘宝卖家能够获得什么样的营销机会?一个越来越清晰的答案指向“微博淘宝版”,顾名思义,为淘宝卖家专门设计的微博,这是新浪微博即将放出的大招。

据悉,浪微博为淘宝开辟了三个广告位:右侧推荐商品,底部公告,以及信息流夹带的推广位。预计新浪微博未来还会出现更多淘宝入口,这种入口被形容为“向一个巨型商场开启了一道道大门”。

根据阿里巴巴和新浪微博的投资协议,未来3年,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可以给新浪微博带来大约3.8亿美元的营销和社会化电子商务的收入。平均每年1.2亿美元以上的收入,与新浪微博2012年的6600万美元收入相比翻番。这笔可观的收入为新浪带去的是喜悦,也是烦恼。

“新浪微博方面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淘宝给的广告费消耗不掉。”淘宝方面目的明确,我给你多少广告费,你给我带来多少流量,然而目前为止,新浪微博的导流效果远远未达预期。

关键词: 微博 微信 移动电商 电商 微博淘宝版 微支付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