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电商投融资报告新鲜出炉 特色电商前景一片看好

2013.07.17出处:信息早报作者:王玉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日前,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2年度中国电子商务投融资市场数据监测报告》。通过重点锁定139家电商企业,分别从电商融资企业整体、融资币种、时间、投资方、电商类型、电商模式、项目所处行业、融资额度、融资轮次、项目地域等角度切入。


日前,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2年度中国电子商务投融资市场数据监测报告》。通过重点锁定139家电商企业,分别从电商融资企业整体、融资币种、时间、投资方、电商类型、电商模式、项目所处行业、融资额度、融资轮次、项目地域等角度切入。

报告显示,2012年资本对电子商务的追逐相对保守。在2011年电子商务融资规模疯狂增长之后、中国电子商务企业估值已偏高,再加上国际融资环境的趋紧,整体融资热度有所下降。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研究员认为2012年电商投融资类有三个特点:一是B2B电商融资热情下降,2012年度中国融资电商中B2B领域融资案例数不多。但通过数据可以看到B2B电商以20.25亿美元在投资金额占比28.91%,渐显B2B平台转型升级的趋势;二是B2C电商融资占优势,2012年度中国融资电商中B2C电商有67个案例,占比40.36%;三是新兴电商模式融资受关注,较高比例显示投资方在新兴电商模式的投资热情不低,较普通电商更具优势。“投资者对分布在新形态、新机会、消费升级等大行业领域的特色电商的兴趣远大于传统行业。” 曹磊补充道。

关键词: 电商投融资报告 电商 报告 特色电商 B2C B2B 曹磊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