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社会化电商的正确解读——C2C2B2C?

2013.07.20出处:钛媒体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社会化电商,电子商务的一种衍生模式,关于它的名词解释有很多种,简单的说就是用社交媒介来完成网购过程。如果你是位微博用户,那么你一定收到过在你微博右侧栏和底部栏的产品推送,这其实就是社会化电商的一个开始动作。不过在我看来,现在所谓的很多社会化电商,其实就是C2B的折中衍生模式。


社会化电商,电子商务的一种衍生模式,关于它的名词解释有很多种,简单的说就是用社交媒介来完成网购过程。

如果你是位微博用户,那么你一定收到过在你微博右侧栏和底部栏的产品推送,这其实就是社会化电商的一个开始动作。不过在我看来,现在所谓的很多社会化电商,其实就是C2B的折中衍生模式。

但为什么不直接做C2B呢?

两个原因,拥有大数据的平台没有可以完美处理数据的能力,其次,现在的C,太刁!直接2B?难。

解释下这个C2C2B2C,本来大家都是电子商务以后发展前景应该是C2B,怎么前面又加上个C,是因为社会化电商就需要有这步,得先教育一下消费者(第二个C)让她(他)心里(视觉感受、判断结果)得到满足和支撑后,再让她(他)主动或半主动地去找B,来完成C2B,这里的第一个C就是来推一下第二个C,让她去C2B。以这样的方式来化解B2C的难,解决C的顾虑。

第一个C,就是寄生于平台(B)的意见领袖。这个意见领袖是抽象的,可以是蘑菇街的top排行榜,也可以是美丽说的爱心点击量,或者是花瓣网的采集量,当然还有更直接的乐蜂网达人领袖们。由这部分C来教育满足和引导消费者,获取他们的兴趣、意愿、和信赖。

第二个C,是消费者。上述已经说了一些了,在这个流程中,她们是被牵着走的,是由第一个C来教育和引导的。

然后这个B,平台(商户,本文中的B倾向于个人使用,非标准化的产品,如服装、化妆品等)。因为这个C2C的过程是在平台内部完成的,所以B不需要直面出战,只等C2C的结果,然后负责接单就OK了。

最后一个C,就是第二个C的筛选,完成购物交易的消费者。

关键词: 社会化电商 C2C2B2C C2C C2B 电商 新浪微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