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乐蜂网与聚美优品今日“大开杀戒”

2013.08.0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2013年8月1日,化妆品电商两大巨头乐蜂网与聚美优品借建军节之势,于今日同时举办周年店庆,双方可谓是“大开杀戒”。有媒体称“乐蜂网5周年庆”,“聚美优品3.5周年庆”,两家美妆电商在8月1日同一时间打响价格战,这并非不期而遇,而是早有预谋。

2013年8月1日,化妆品电商两大巨头乐蜂网与聚美优品借建军节之势,于今日同时举办周年店庆,双方可谓是“大开杀戒”。有媒体称“乐蜂网5周年庆”,“聚美优品3.5周年庆”,两家美妆电商在8月1日同一时间打响价格战,这并非不期而遇,而是早有预谋。

乐蜂网和聚美优品作为国内两家几乎并驾齐驱的美妆类垂直电商,其背后均由红杉资本投资,这似乎导致二者在竞争上呈现出既不和谐又和谐的局面。不和谐方面在于双方宣传造势的针锋相对、对供应商方面的步步紧逼、价格战上面的促销攀比等等;和谐方面在于无论双方如何竞争,都不会一家独大,而是呈现共赢的局面。个中好处不仅是对两家电商企业本身而言的,对消费者和投资方更是如此。

据悉,在此次周年庆“大战”中,乐蜂网共开设美妆、美装、洗护、保健、饰品、奢侈品、达人品牌、积分换购八大专场,最具吸引力的特价专区非“静姐时刻”和“蜂狂5毛购”莫属,还有5辆奔驰Smart汽车及全球限量的芭比手机送出。

业内人士透露,乐蜂网店庆首轮促销,仅投在消费让利方面的资金,初步估算至少2亿。不仅显示出乐蜂网对本次店庆的重视,也说明乐蜂网对提振销量的势在必得。不过,根据电商“逢大战必混战”的定律来看,乐蜂网还需要突破众多对手的狙击。

而在聚美3.5周年店庆的广告中,除了多出一个“0.5年”,整个广告内容、传播口号与3周年完全一致,让消费者不禁吐槽,聚美优品又给自己找了个噱头来做促销,“.x”的创意略显牵强。而电商业内人士表示,聚美此行动实意是在阻击乐蜂网五周年店庆,今年聚美三周年时就受到乐蜂桃花节不小的冲击,此次乐蜂网周年庆聚美布局回击,两家算是礼尚往来。

关键词: 乐蜂网 聚美优品 5周年庆 3.5周年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