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你不能不知道的天猫入驻新规与对策

2013.08.02出处:i天下网商作者:莫邪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记得那年天猫调整服务费的时候,莫邪的公司第一年成立,刚刚服务了一个家电类目的专营店,还是朋友推荐过来的,不怎么收取服务费的客户,还有2个客户在谈,正准备入驻。有一天,公司的同事给我发了个链接,说天猫调整续签资费了,看完后,很受打击,觉得以后谁还有能力做天猫呀,年费都赚不回来,初期投资也加大了很多倍。


首先说,这篇文章不是干货,不是运营秘籍,单纯是发表一下个人对天猫新规则的看法及应对。

亲们可以先阅读下将于8月14号生效的《天猫申请入驻行业资质标准》。

记得那年天猫调整服务费的时候,莫邪的公司第一年成立,刚刚服务了一个家电类目的专营店,还是朋友推荐过来的,不怎么收取服务费的客户,还有2个客户在谈,正准备入驻。有一天,公司的同事给我发了个链接,说天猫调整续签资费了,看完后,很受打击,觉得以后谁还有能力做天猫呀,年费都赚不回来,初期投资也加大了很多倍。时过进迁,发现公司的业务也没有收到太多影响,慢慢的我们也坚持到了第三个年头。

然后就是昨天,我一共听到了4个消息。

1、天猫取消了一些类目的新签及续签,对宠物类目和服务商的影响很大。

2、阿里官方取消所有微信端的数据接口,微信的很多App服务商或直接玩完。

3、8月14日新规则的调整(就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

4、淘宝即将屏蔽第三方的相册的图片。

今早到公司接电话,一个刚刚上线的化妆品天猫,两个即将入驻的化妆品天猫店铺都收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对于中小自主品牌来说,该如何应对新的变化呢?

下面进入中正题,我以化妆品类目举例,来说一些我个人的建议。

包含“彩妆/香水/美发/工具”、“美容护肤/美体/精油”、“美发护发/假发”三个一级类目。

一、要求是一般纳税人资质

这个对比去年是没有什么变化的,但是一般纳税人对于刚成了的自主品牌来说,确实需要一个过程。提到一般纳税人,很多小品牌望而却步了,因为天猫要求每一个订单都开发票,小品牌纠结于一般纳税人是否需要开增值税发票,如果开具的话,没有进项抵税,将面临17%的增值税费用。

此处亲们可以放心,天猫默认要求是普通销售发票,而非增值税发票,亲们需要根据各地的税收政策中和核算成本。

关键词: 天猫入驻新规 天猫 新规 天猫申请入驻行业资质标准 淘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