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8.15临近,电商你为什么不叫嚣了?

2013.08.09出处:中国家电网作者:明彦华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这个日子因为去年一场震撼的电商大战被赋予了象征性意义:固化式的电商大战的时间节点。然而距离今年“8.15”仅剩数天,相比去年的疯狂叫嚣,电商们异常平和。“去年消费者被某些电商给忽悠了”,国美在线新闻发言人彭亮提到去年“8.15”那场惨烈的价格战尽然毫不讳言。

这个日子因为去年一场震撼的电商大战被赋予了象征性意义:固化式的电商大战的时间节点。然而距离今年“8.15”仅剩数天,相比去年的疯狂叫嚣,电商们异常平和。

“去年消费者被某些电商给忽悠了”,国美在线新闻发言人彭亮提到去年“8.15”那场惨烈的价格战尽然毫不讳言。

进入8月份以来,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在线等几家电商的火药味不及“6.18”之战浓重。一项嗅觉灵敏的媒体也未再看到如“6.18”电商乱战中,“某东,放过某宁,打价格战找我!”、“别闹”、“别慌”、“别吵”、“别吹”、“别装”等一系列极为出彩、极具情商的文案出现。

苏宁内部一位人士透露,“本周苏宁做彩电促销,内部的任务很高,现在全力做8.15宣传会影响到这次团购”。

虽然表象看起来温和,作为一个约定俗成的时间节点,电商们仍不会放弃吸引网购群体眼球的良机。在京东的页面上,可看到京东已悄然打出“中国梦国货强 8.15国货精品手机推荐”的促销页面。苏宁易购的页面上“万人在线抢彩电”与国美在线的“彩电革命”遥相呼应。

彭亮表示,“8.15”期间国美在线肯定会喊话,在其内部已定每月“8.18”是促销巅峰时刻,所以在“8.15”—“8.18”期间,国美在线将做全线促销活动。

看来围绕“8.15”,电商们还会暗自较劲,但是否能打出去年的“水平”,这在易观智库电商分析师毛阿晶看来,“难再激烈”。

毛阿晶在中国家电网致电采访时分析道,去年“8.15”一役,核心主题是京东与苏宁、国美等线下连锁争夺话语权,今年“6.18”京东又与其他电商企业集体玩线上“游戏”,两种玩法京东都已经玩过了,并且“6.18”对所有电商的资源消耗很大。

“各个电商在炒作、资源投放上不会再有大力度的投入了,今年围绕8.15的促销也不会很激烈”,毛阿晶判断说。

彭亮也认为,今年“8.15”电商之间不会再有去年的疯狂景象,甚至电商这一年的发展也不会出现去年的高增长。“因为今年网购群体没有实质性增长,大家价格战打来打去都是互相抢网购消费者”,彭亮说。

从目前的节奏来看,电商促销已成常态,过度的口水战、资源消耗战等不仅令消费者疲劳,也让电商价格战出现重炒作轻消费者体验这种本末倒置的问题。事实上,目前的零售格局下,电商并不缺眼球,强化购物体验、物流配送、提升价值服务和供应链整合能力,才是电商新一轮竞争的聚焦点。


关键词: 8.15 电商 国美 6.18 天猫 京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