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防伪码遭质疑 专家称是自编自导的戏

2013.08.22出处:重庆商报作者:熊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如今,越来越多女性喜欢上网买化妆品,图的就是价格便宜,但也担心买到歪货。日前,电商聚美优品联合美宝莲、兰芝等美妆品牌,共推化妆品防伪码体系,然而却遭到业界质疑。有专家提出,这种企业自建防伪体系或许是自编自导的戏。

如今,越来越多女性喜欢上网买化妆品,图的就是价格便宜,但也担心买到歪货。日前,电商聚美优品联合美宝莲、兰芝等美妆品牌,共推化妆品防伪码体系,然而却遭到业界质疑。有专家提出,这种企业自建防伪体系或许是自编自导的戏。

“在我看来,所谓"防伪码体系"更多的是为了吸引同行和消费者的关注。”中国化妆品市场营销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建军说,化妆品电商的采购资源和力量跟线下实体店相差不大,推出防伪码是为了提升准入门槛,为自己的采购平台提供便利。重庆网商协会会长胡刚介绍,电商推出防伪码体系没有经过权威机构的认证,仅仅是企业行为,不具备法律效应。同时自建防伪码是非常难鉴定的,也有可能是给自己的“漏洞”套一件外衣。从消费者角度来看,邀约关联企业进行防伪联盟,不应该是平台做的事情。防伪码体系的推出,也不能代表整个行业真正防伪。

关键词: 化妆品防伪码 防伪码 聚美优品 化妆品防伪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