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聚美乐蜂被指化妆品掺假 正品空瓶勾兑成公开秘密

2013.08.30出处:中国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目前,国内的化妆品网购市场鱼龙混杂,假货、劣货、水货充斥。不少网友在贪图便宜的购买之后,却往往失去了“心安”。网友“真没有昵称好不”透露,刚用完一瓶去年从京东买的丝塔芙洗面奶,再和从国外刚带回的同品对比,发现京东买的比国外的宪多,去国内专柜看眼,跟国外产品粘稠度类似。

目前,国内的化妆品网购市场鱼龙混杂,假货、劣货、水货充斥。不少网友在贪图便宜的购买之后,却往往失去了“心安”。网友“真没有昵称好不”透露,刚用完一瓶去年从京东买的丝塔芙洗面奶,再和从国外刚带回的同品对比,发现京东买的比国外的宪多,去国内专柜看眼,跟国外产品粘稠度类似。

不少网友声讨一些电商如聚美优品、乐蜂网等网站化妆品售假的理由通常为粘稠度过低。而在百度化妆品相关话题的贴吧中,“高价回收各大品牌化妆品空瓶”之类的文字频繁出现,甚至有些淘宝卖家的店主公开出售LAMER、雅诗兰黛等一线化妆品空瓶。

有业内人士曝出,不少电商企业拿到原样的化妆品之后,往往采用1:5,甚至1:9的比例稀释已成常态。部分团购网站的名牌化妆品95%以上是高仿假货,因此部分产品即使低至一折,仍有惊人利润。

专家:“八成系假货”太夸张

日前,丽人丽妆CEO黄韬的“网上销售的化妆品80%都是假货”之说,引发网友的热议。结合着此前中消协会公布的去年网购统计数据,网售化妆品假货现象普遍。让不少网友开始打消网购化妆品的念头。

电商观察员鲁振旺表示,八成为假货有些言过其词。他解释道,在国内化妆品网购市场,中低端化妆品及网络自主品牌占据主流位置,这部分假货还是很少的。网售化妆品假货主要集中在高端化妆品,比如雅诗兰黛、兰蔻、迪奥等国际大牌产品。

在化妆品电商巨大的市场背后,一旦消费者在网上购买“疑似假货”的产品后,只能选择投诉,却最终未必能够获得妥善解决,往往因为无证据、怕麻烦和投诉无门而不了了之。

关键词: 聚美 乐蜂 化妆品掺假 正品空瓶 化妆品空瓶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