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中国电子商务规模2015年达18万亿

2013.09.04出处:中国证券网作者:王炯业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2013年云南(首届)互联网大会于9月2日在昆明泰丽国际酒店正式开幕。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表示,近5年来,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按规划,到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规模将达18万亿元。


2013年云南(首届)互联网大会于9月2日在昆明泰丽国际酒店正式开幕。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表示,近5年来,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按规划,到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规模将达18万亿元。

本次大会主题为“聚合共融创新”,吸引了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中国联通云南分公司三大网络运营商和部分网络支付平台供应商参会,更有来自国内互联网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莅临大会作主旨报告,并与云南互联网企业就运营管理、产业创新等话题进行互动交流。

“中国电子商务目前呈金字塔型市场格局,泛在化、协同化、集成化是其大方向,电子商务对经济转型的作用将更大。”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如是表示。

商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已达8.1万亿元。目前,中国电子商务呈现出由少数综合平台、细分领域垂直平台加众多专有品牌平台组成的金字塔型市场格局,市场潜力巨大。

高新民透露,近5年来,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按规划,到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规模将达18万亿元。

“随着大数据与社交化、移动化新融合等技术的推动,电子商务将从互联网的小圈子中跳出来,融入传统产业,并助推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高新民说。

事实上,面对硕大的蛋糕,传统企业纷纷转型。一位大型券商研究员表示,在此背景下,可关注各类电商平台企业,如银行业中,民生银行衍生出民生电商,零售业,苏宁云商转型电商,全金融模式。再如大宗商品方面,浙江东方已初步建成,包括本部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及参股公司海康威视的电商平台。

浙江东方相关人士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从传统贸易向电商化,网络化转变,不过目前主要是服务与公司内部。

此外,在大会上,谈及中国电商的发展问题和趋势,高新民指出,尽管中国电子商务面临诚信问题、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线上线下竞争等方面的挑战,但也出现一些新的发展趋势,如电子商务平台向支付、物流等服务产业链两端延伸,B2B,B2C,C2C等电商模式向协同电子商务发展等。

关键词: 中国电子商务 电商规模 电商 转型 物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