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凡客被曝拖欠李宁上千万货款

2013.10.15出处:劳动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前段时间还借“好声音”宣称回归品牌的凡客,近日却因“欠款风波”愁云惨淡近日电商经理人王泽旭在微博爆料:有凡客供应商声称,如果在14日前,凡客再不结账,将出现过激行为。此外,还有消息称凡客拖欠李宁上千万货款,而其拖欠部分网店的货款甚至达到500万。

前段时间还借“好声音”宣称回归品牌的凡客,近日却因“欠款风波”愁云惨淡。一时之间关于凡客诚品拖欠供应商款项、资金链断裂等传闻此起彼伏。昨日,凡客诚品副总裁刘开宇首次在微博上开腔,发表一篇百字长微博作出回应,称下周开始付款工作。事实上,今年以来,凡客资金链告急的消息被外界极为关注,尽管官方进行了辟谣,但有业内人士一语中的,建平台、做特卖,凡客左右摇摆的战略始终是硬伤。

“凡客体”曾经风靡一时,而为跻身主流电商行列,凡客为此推进平台策略、效仿唯品会做特卖,成效甚微而后又高调声称要重回“我是凡客”的品牌路线,然而就在凡客重启今秋品牌代言计划,试图找回往日的品牌营销风光之时,一条“拖欠供应商货款”的消息令凡客遭遇创业以来最大的危机。10月11日,电商经理人王泽旭在微博爆料:有凡客供应商声称,如果在14日前,凡客再不结账,将出现过激行为。此外,还有消息称凡客拖欠李宁上千万货款,而其拖欠部分网店的货款甚至达到500万。

针对上述问题,凡客CEO陈年回应称公司运转很正常,只是凡客最近搬家有点乱,加上部门内部整合,使得与供货商沟通出现问题。据凡客内部人士透露,此次拖欠供货商货款主要是内部调整所致,凡客内部正在对V+、特卖、联营3个事业部进行调整。“原来这三个事业部是分开进行招商,在资源上有很多重复的地方,现在凡客将三个事业部合并成一个事业部,所以会有人员变动,正因为上述原因,导致凡客和第三方商家的货款迟迟无法按时结算。”

电子商务观察员鲁振旺表示,凡客给予外界的印象一直是:定位不清,不坚定,总是摇摆。“目前,凡客产品过多过杂,最开始做服装,现在还做化妆品,供应商一度达到上百家。本来旧产品的质量问题还没有解决,又忙着开发新产品,产品质量跟不上,在这种恶性循环下导致老客户流失,又拉不到新客户,这就造成了现货大量积压。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凡客因为资金已无力支撑正常支出,不得不开始清仓式促销,这种长期的不理智促销手段就是赔本赚吆喝,产品销量是上去了,但是公司没有盈利,多重问题导致资金短缺,拖欠货款。”

关键词: 凡客 凡客CEO 陈年 李宁 欠款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