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解读2013双十一网购狂欢节的三大关键词

2013.10.2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早在三个月前,就不断有双十一的新闻传出,先是天猫双十一计划的泄露,后是天猫提前公布双十一策略,再到如今,各大电商平台组团猎杀双十一,看来,2013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又将掀起一股新的热闹风潮了。


每年一到11月11日,总有那么两群人在蠢蠢欲动着。一群是单身的苦逼同胞,一群是爱好网购的疯狂剁手族。眼下,在距离双十一不到20天的日子里,空气中俨然弥漫着一股大战即将开打的硝烟。

不得不说,每一年的双十一总能轻松刷新网购销售额的记录,2012年更是创下了191亿元的天文数字,让人不禁猜想2013双十一能否突破重围,创造又一个销售奇迹?

早在三个月前,就不断有双十一的新闻传出,先是天猫双十一计划的泄露,后是天猫提前公布双十一策略,再到如今,各大电商平台组团猎杀双十一,看来,2013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又将掀起一股新的热闹风潮了。

面对让人如此眼花缭乱的双十一新闻,小编拎出2013双十一网购狂欢节的三大关键词,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看。

关键词一:O2O

面对网购的来势汹汹,传统的实体店再也坐不住了,从提前泄露的双十一计划中就可以看出,此次双十一期间,天猫将拉动品牌商线上线下一起玩。10月17日,天猫更是宣布与银泰实现战略合作,银泰旗下35个实体店将参与今年“双十一”大促,用户可实现线下体验、线上购物的O2O试消费。

作为O2O模式的新尝试,此举实现了线上线下的相融合,也将拉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满意度,使线上线下能够充分互补甚至是相互促进。

关键词二:物流

物流往往是每年双十一最受网友诟病的问题,可以说,双十一期间的物流就是在网友们的一片骂声中逐渐成长起来的,甚至可以明显感觉到,如今的电商竞争再也不只是简单的价格比拼更是物流的比拼。

在今年的双十一物流体系中,天猫官方表示,新成立的菜鸟网络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大数据运营保障双十一的物流体系运营。除此之外,天猫近日更是宣布推出“当日达”服务,国内10个城市的消费者可享受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的快捷物流服务。

关键词三:移动支付

今天的双十一恰逢周一,对于双十一的主力军——上班一族而言俨然并不是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不能花大量时间在抢购上,因此,如何利用好移动支付显得尤为重要,毕竟购物者无论走到哪里基本都会携带移动设备。

而在这时,小编不禁想到,今年四月新浪微博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意在打造更为活跃的微博平台及商业模式。在今天看来,双方的合作可谓具有长远的战略眼光。从天猫提前公布双十一策略中可以看出新浪微博将受重用,目前,淘宝的ID和新浪微博的ID已经实现绑定,让微博运营与电子商务结合得更加紧密,而在此次双十一中,二者将实现大规模促销上的互相合作。

关键词: 双十一 网购狂欢节 天猫 物流 2013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