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天猫推出“当日达”服务 誓要摆脱双十一“后遗症”

2013.10.2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双十一过后的快递爆仓问题可谓是消费者心中难以演说的“痛”。为了尽快摆脱这个后遗症,目前,各大电商平台积极应对。有的提前招兵买马,进行人员储备;有的制定物流方案,进行硬件加强;而淘宝件的老主顾“四通一达”当然也没有落后,他们也在忙于备战双十一。除此之外,天猫更于近日宣布推出“当日达”服务。


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双十一可谓是甜中带苦,甜的是半价的超值优惠,苦的则是早早下单却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收到,双十一过后的快递爆仓问题可谓是消费者心中难以演说的“痛”。

为了尽快摆脱这个后遗症,目前,各大电商平台积极应对。有的提前招兵买马,进行人员储备;有的制定物流方案,进行硬件加强;而淘宝件的老主顾“四通一达”当然也没有落后,他们也在忙于备战双十一。除此之外,天猫更于近日宣布推出“当日达”服务。

据悉,“当日达”服务即国内10个城市的消费者可享受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的快捷物流服务,买家于当日上午11点之前付款的天猫订单,当晚24点之前可送达。这十个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东莞、珠海、佛山、中山、惠州,每个城市都有一至两家落地配送公司,商家可以择优选择。

此次快递服务的升级让不少网友直呼给力,也让配送服务的品质达到了一个新的台阶。相比其他电商的自建物流 ,天猫的“当日达”采取开放模式,其运转效率更高。据天猫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推出的“当日达”服务保守估计可覆盖1亿人群,下一步覆盖范围还将逐步扩大,预计年底可扩展到15个城市。除小家电领域外,其他商品也将逐步开通“当日达”服务。

不少消费者坦言,选择网购是因为快递的方便快捷,并且可以送货上门。但随着网购爱好者的日益增多及各大电商的促销大战频频举行,快递爆仓早已成为电商耀眼销量背后的隐患,如何去“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始终是各大电商目前的当务之急。

关键词: 天猫 当日达 双十一 电商 快递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