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天猫向线下妥协:紧急解除与家装O2O合作

2013.11.06出处:亿邦动力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11月5日消息,据知情人士爆料,天猫双十一遭到线下19个家居卖场联合抵制后,天猫方面悄然妥协,已于昨日向所有家装类目商家发放通知,解除双方关于O2O合作的补充协议。

11月5日消息,据知情人士爆料,天猫双十一遭到线下19个家居卖场联合抵制后,天猫方面悄然妥协,已于昨日向所有家装类目商家发放通知,解除双方关于O2O合作的补充协议。

天猫发给家装类目商家的邮件

根据爆料人提供的一份天猫发给上架的《家装O2O业务终止协议通知书》(以下简称《通知书》)显示,天猫通知家装类目的卖家,鉴于目前天猫平台运营所面临的实际情况,为避免商户及消费者遭到更大损失,根据《通知书》主协议约定,于2013年11月20日起终止O2O补充协议效力,主协议继续有效。

根据《通知书》描述,通知解除协议时,协议任何一方可提前十五天书面通知对方终止协议。以此推测,如果该补充协议终止于11月20日,那么该通知显然为天猫向商户发出的紧急通知。

据爆料人士称,天猫小二已经将该通知向所有的家装类目商家发放。此外,据某线下知名家居卖场内部人士称,天猫高管已经于昨日早晨与其进行沟通,但具体内容不便对外透露。

不过,据该高管解释,天猫与家具品类解除O2O补充协议,也就意味着商家今后将不能在线下进行为天猫等电商平台引流等类似的营销活动。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继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通过微信公开抵制天猫双十一之后,包括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吉盛伟邦、集美、金马凯旋、欧亚达、月星、成都巴益、陕西明珠、西安大明宫、香河金钥匙、广东卢浮宫、哈尔滨红旗、成都富森美等19家家居连锁卖场联合签署《关于规范电子商务工作的意见》,联合抵制天猫双十一O2O营销活动。

据媒体披露,上述家居卖场所签订的《意见》中明确规定了“不能变相让卖场成为电商的线下体验场所”,“未经卖场允许,不许利用卖场的商标、商号进行宣传。不许通过电商移动POS将卖场的业务转至他处交易。”

亿邦动力网见到,这些条款与此前车建新在微信中提到的“三个禁止”如出一辙,且斩钉截铁,足见线下家居卖场的群体意志。

一位接近家具电商人士向亿邦动力网表示,家居卖场联合抵制双十一的行为背后实则是家居市场话语权之争。无论是禁止线下宣传抑或禁止移动POS交易,本质上都是防止客流向线上的转移,且针对性十足。

在家居建材行业,一部分传统商家誓死抵制电商模式,也有一部分商家率先发展电商。但整体上,品牌商目前仍然掌握在大卖场手中,尤其是以重体验、重配送安装服务的家居行业而言,单纯依靠线上模式很难能完成。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传统经营模式需要与时代接轨,尽快与互联网、电子商务相结合,才能在掌控品牌商资源的同时,把握消费者购物路径、消费生活习惯的快速演变。

对此,天猫公关部负责人颜乔则表示,把天猫挡在外面没有任何意义,别把消费者和互联网趋势挡在外面。

关键词: 天猫 O2O 家具品类 营销活动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