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1号店联手宝洁等推出“1手货源” 天猫客流再遭分食

2013.11.08出处:资本证券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双十一大战前夕,11月7日下午,天猫的竞争对手之一,也是距其总部最近的知名电商1号店正式宣布,启动“品牌直通车”计划,国内外上百个知名美护品牌的“1手货源”将直通1号店,首批加入的品牌包括宝洁、联合利华、欧莱雅、强生、资生堂、美即、相宜本草、苏菲、高洁丝等百家。

双十一大战前夕,11月7日下午,天猫的竞争对手之一,也是距其总部最近的知名电商1号店正式宣布,启动“品牌直通车”计划,国内外上百个知名美护品牌的“1手货源”将直通1号店,首批加入的品牌包括宝洁、联合利华、欧莱雅、强生、资生堂、美即、相宜本草、苏菲、高洁丝等百家。

现场,1号店与品牌商高层代表向广大消费者承诺:1号店所售的美护品类商品100%为品牌直接合作引入的“1手正品”。此外,依托同时上线的“假一赔三”和“1贵就赔”两项保质保价政策,1号店成为首家专为美护用品设立双重保证的综合性B2C电商。

“这是一次多方共赢的创举”,1号店副总裁黄晓强介绍说,“我们希望‘品牌直通车’可以成为当下美妆电商的合作范例,为这个市场进一步正本清源。当然,这也将帮助1号店撬动‘美丽经济’,让1号店的美护品类驶上快车道。”

据悉,定位为“优质生活电商”的1号店,此前在美妆护理领域就有着不俗表现。前几年,宝洁与1号店合作关系刚刚开始的时候,1号店曾经帮助宝洁实现了线上销售额16倍的增长。第二年,1号店就成为了宝洁最大的在线销售伙伴之一,位列宝洁中国区十大销售商之列。

来自1号店的数据显示,1号店美护品类目前已超过8.4万件商品,3年时间实现销售额18倍增长,并已经拥有在洗发护发、沐浴用品、女性护理、口腔护理等细分品类的No.1位置。

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化妆品网购交易规模达到572.6亿元,并将继续高速增长,预计2015年该数字将超过1200亿元。然而,近年来消费者对于网购质量的投诉屡见不鲜,为化妆品网购市场的发展带来了不和谐的声音。

“目前只有不到1/4美护产品是由品牌正规授权的渠道售出的;非正规货源从短期来看可能能带来更高的利润空间或货源优势,但长期来看是个隐忧”,有业内专家指出,“消费者会担心,自己是获得了真正的实惠,还是冒着美容变毁容的风险?”

1号店“品牌直通车”计划的目的即在于此:与品牌商直接合作,拿到“1手货源”,100%正品保障,杜绝水货、假货。对于消费者来说,则省去了识别过程,让整个购物流程更安心、放心。“美护用品带给消费者的应当是健康、漂亮和自信,不能是伤害”,1号店副总裁黄晓强表示,“这就需要我们和品牌商联手,共同为消费者创造一个洁净的购物环境。”

关键词: 1号店 宝洁 天猫 美护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