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应电商挑战 沃尔玛加强与1号店合作

2013.11.14出处:每经网作者:杨珺责任编辑:卢玉娜
摘要: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对记者坦陈,目前两家公司经营仍然“较为独立”。但未来将从两方面加强与1号店之间的合作。一是从采购资源方面合作,将1号店作为沃尔玛进口商品的销售渠道;二是与1号店合作,建立“网上下单、店内自提”的营业模式。

在电商的强烈冲击下,传统零售商沃尔玛也表示将加大网络渠道的建设与销售。

11月12日,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双十一”天猫高达350亿元的成交额“感到非常吃惊”。“我们知道向电商的转型是必然趋势,但目前传统零售业确实相对行动迟缓。”

虽然去年年初沃尔玛已经控股1号店,企图将1号店作为沃尔玛抢滩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平台,但此笔交易成立之时,1号店CEO于刚就曾对媒体表示,1号店仍将独立运营,未来将冲刺独立上市。

博睿也对记者坦陈,目前两家公司经营仍然“较为独立”。但他表示未来将从两方面加强与1号店之间的合作。一是从采购资源方面合作,将1号店作为沃尔玛进口商品的销售渠道;二是与1号店合作,建立“网上下单、店内自提”的营业模式。

博睿指出,这种“网上下班、店内自提”的模式在美国已经发展的比较成功,多数以山姆会员店的形式发展起来。

山姆会员商店是美国沃尔玛百货公司的会员制连锁店,是专门服务于会员的仓储式购物俱乐部。这种经营模式的目的是尽可能降低商品毛利,商品售卖利润仅用于支付店面基本运营费用,而会费收入才是真正的利润来源。

据沃尔玛工作人员介绍,山姆的商品比市场价格平均优惠8%以上,自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山姆的会员费一直保持在每年150元。深圳福田的山姆会员店是沃尔玛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山姆会员店,据沃尔玛公关部工作人员介绍,在沃尔玛全球山姆会员店中,该店销售额已经连续5年达到第一。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曾表示,山姆特别适合迅速发展的中高端收入消费者群体,将加速山姆会员商店在中国的发展。

除加强线上线下互动外,沃尔玛也表示将在三年内建立更多配送中心,应对仓储不足的挑战。博睿指出,未来三年将在中国建立8个干货配送中心与8个生鲜配送中心。“以前供货商需要将货物分别送到不同门店,现在他们只需要将货物送到配送中心。我们在这里进行一系列检测,然后再送往各门店。这样可以节省物流成本,也能更大程度保证食品安全。”

关键词: 电商 沃尔玛 1号店 线上线下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