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1号店与宝洁、欧莱雅等美妆电商合作开启新模式

2013.11.15出处:北京商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除了销售渠道,电商正在成为美妆品牌的媒体展示平台。1号店宣布与宝洁、联合利华、欧莱雅等全球美护品牌建立“品牌直通车”,在销售信息、市场营销、库存备货、供应链等七个方面进行合作。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样的合作模式,在“大数据”时代显得更有想像力,品牌可以通过数据挖掘寻找增量空间。

除了销售渠道,电商正在成为美妆品牌的媒体展示平台。1号店宣布与宝洁、联合利华、欧莱雅等全球美护品牌建立“品牌直通车”,在销售信息、市场营销、库存备货、供应链等七个方面进行合作。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样的合作模式,在“大数据”时代显得更有想像力,品牌可以通过数据挖掘寻找增量空间。

“已经掌握了近百个国内外美护品牌的一手正品货源,除了可以杜绝水货、假货外,同时也避免了所有的中间倒手环节,成本节省非常明显。”据1号店副总裁黄晓强介绍,1号店通过品牌商直供将建立起正品和低价的竞争级优势。

黄晓强介绍,除了根据1号店消费者特点甄选出来的产品外,还会根据消费数据的变化进行虚拟捆绑,自由组合套装产品,这些产品在其他电商平台是没有的。

目前,1号店美护品类目前已超过8.4万件商品,通过对每个月消费数据的挖掘,1号店推出近千种“1贵就赔”产品,并根据消费数据的变化实时调整。

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化妆品网购交易规模达到572.6亿元,并将继续高速增长,预计2015年时这一数字将超过1200亿元。“只有不到1/4是由品牌正规授权渠道售出的”,专注于消费及零售战略咨询的欧析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副董事亨特·威廉姆斯说。

1号店董事长于刚曾表示,进口商品是其差异化战略的杀手锏,将逐步由进口食品扩展到进口美护等百货类商品。在业界看来,借助“品牌直通车”,1号店或许可以快速实现进口美护类商品的扩张。

宝洁大中华区品牌运营公关总监刘岚认为,电商正慢慢成为一种媒体方式,对品牌来说,更大的价值在于“消费者画像”,“通过1号店的数据和宝洁目标消费者的特征数据进行匹配,让消费者更容易找到他喜欢的产品,也让宝洁更明白自己的消费者是哪一类群体”。而其他电商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只是提供销售渠道。

在联合利华中国电子商务总监李新源看来,1号店提供的消费者数据有助于其选择进入中国市场的新品牌,“联合利华在全球有200多个品牌,而在中国只有50多个,有很多品牌想进入中国,但无从下手,电商速度快、节省成本,会考虑将1号店作为新品试验田,定量尝试,如果效果不错,再在线下推广”。黄晓强称,将会把宝洁、联合利华和欧莱雅等品牌商的全球信息和中国市场相结合,实现从全球、亚太区到中国区的多层级对接,引进最适合中国市场的品牌。

关键词: 美妆电商 1号店 宝洁 欧莱雅 电商合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