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当化妆品“邂逅”电商:触网 侵权 遭封

2013.12.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想必不少人都会有这样一个看法:化妆品是一个利润很大的行业。那么,在互联网时代,当“暴利”的化妆品“邂逅”电商,究竟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小编盘点了近期化妆品与电商的那些事儿:美容院品牌克丽缇娜有意“触网”;化妆品牌Lush起诉亚马逊侵权;美妆电商“柚子舍”商标遭封。


自2012年进入电商元年以来,越来越多人开始相信,电商是未来发展的发展趋势。于是,不少行业开始涉水电商平台,企图分食这块“大蛋糕”,化妆品企业也不例外。

想必不少人都会有这样一个看法:化妆品是一个利润很大的行业。那么,在互联网时代,当“暴利”的化妆品“邂逅”电商,究竟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小编盘点了近期化妆品与电商的那些事儿,各位不妨一看。

事件一:美容院品牌克丽缇娜有意“触网”

11月27日,中国最大美容连锁企业克丽缇娜集团以F-丽丰(4137)的名义在台湾挂牌上市,其成功上市彰显着集团的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据克丽缇娜集团首席执行长余敬伦透露,网络将是集团明年的渠道扩展重点,克丽缇娜有意“触网”,通过网络销售专业美容产品。

除此之外,集团还将启动双引擎机制,切入第二品牌,开启多渠道、多品牌的销售。同时,集团还有意将现在大陆的3000多门店,在未来五年里扩展到5000-6000门店,新增渠道重点将放在二、三线城市。

事件二:化妆品牌Lush起诉亚马逊侵权

在化妆品与电商的关系“急剧升温”的同时,暴露出种种问题:侵权、盗版、假冒……不仅破坏了双方之间的关系,也给消费者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近期,亚马逊就陷化妆品牌Lush侵权丑闻,号称“天然美容的新生品牌”岚舒(Lush)已拒绝在亚马逊网站上出售自己的产品,但在亚马逊网站上仍然有很多带有岚舒标志的产品,岚舒便宣布对美国商业巨头的侵权行为进行起诉。

事件三:美妆电商“柚子舍”商标遭封

日前,美妆电商“柚子舍”被曝舍因拖欠某节目1600万元冠名费用遭到仲裁,该公司银行账号及“柚子舍”商标已经交由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根据法律程序进行了查封。

据了解,柚子舍于2010年10月上线,是销售自有品牌“柚子舍”护肤品的垂直B2C品牌,曾宣称欲做“中国最贵护肤品牌”的美妆电商。自去年4月获得了来自深创投的A轮风险投资后,开始了大范围的市场推广活动,包括签订代言人,冠名美丽俏佳人、嘻哈四重奏等节目。业内人士认为,柚子舍拖欠巨款的行为并非故意为之,而可能是由于A轮融资花费“过猛”,资金链吃紧所致。

还记得,当年电商“横空出世”时,有人说,你不玩电商,电商就玩你;到现在,电商已经日益成为众人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时,又有人说,得到电商者兴,失电商者亡……不可否认,电商势必将成为未来的趋势,但小编还是想说,电商有风险,投入需谨慎,化妆品在“触电”电商的同时一定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

关键词: 化妆品 电商 克丽缇娜 亚马逊 柚子舍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