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天猫或成全球最大电商 预计2015年营收将达850亿美元

2013.12.24出处:东方网作者:陈宁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据报道,天猫“双十一”350亿的成交额已成为电商业界的单天销售神话,然而这一电商巨头究竟能从中获得多少营收一直是个谜。昨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数据称,2015年天猫营收将达850亿美元,预计2017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200亿美元,庞大的营收额或将天猫推到全球最大电商的排名。


据报道,天猫“双十一”350亿的成交额已成为电商业界的单天销售神话,然而这一电商巨头究竟能从中获得多少营收一直是个谜。昨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数据称,2015年天猫营收将达850亿美元,预计2017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200亿美元,庞大的营收额或将天猫推到全球最大电商的排名。

数据指出,天猫的增长速度让海外同行也倍感压力。按照增长趋势,天猫在2015年的营收将达到850亿美元左右,与亚马逊打平,然后会在2017年超越亚马逊。据了解,2011年天猫的营收已经超过了eBay。到2017年,天猫的营收有望达到1200亿美元,而届时亚马逊的营收可能为1000亿美元。

据记者从天猫卖家处了解到,目前天猫的营收主要分三个部门:广告、抽成以及服务费。据悉,普通的淘宝卖家(包括集市卖家、一淘卖家)是根据店家选择的店铺标准,固定按月收取服务费。而天猫卖家则是按照单笔订单的百分比来收取佣金,相对来讲佣金比较高。“一般是在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具体要看商品类目。”其中一名卖家告诉记者,年费即服务费也是根据商品类目不同交纳的金额不同,基本在3—6万之间。

不过有专家指出,天猫在国内实力无人撼动,但相比较亚马逊布局中国市场的战略,海外客户要在中国进行“海淘”并不容易。有机构曾做问卷调查,比起亚马逊的用户友好型界面,中国电商网站的页面导航还有改进的空间。在不少国外用户看来,中国电商网站在商品筛选、下单操作以及售后服务上还存在一些问题。

关键词: 天猫 电商 营收 双十一 2015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