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电商打响化妆品之战 800亿市场等待争夺

2014.02.24出处:北京青年报作者:吴琳琳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昨天,京东宣布,以美妆和个护产品为主题的春季全国促销活动正式启动,京东将此次活动命名为“蝴蝶节”。活动期间,购买美妆个护产品可享受满200返120元优惠券。电商打响化妆品之战,800亿市场等待争夺。

尚未被寡头占据的化妆品市场正在成为各大电商2014年首战的发力点。昨天,京东宣布,以美妆和个护产品为主题的春季全国促销活动正式启动,京东将此次活动命名为“蝴蝶节”。活动期间,购买美妆个护产品可享受满200返120元优惠券。负责市场营销的京东高级副总裁徐雷介绍,京东非常重视这次蝴蝶节活动,其促销及推广力度堪与京东“618”、“双11”年度大促相媲美。

电商宣称要挤干所有利润水分

同日,刚刚成立独立公司的苏宁红孩子也宣布,将于2月26日迎来缤购3周年庆,美妆畅销的TOP100款单品呈现2.6折抢购。“此次促销活动无论是单品的折扣价格,还是大牌商品,都将给出最底价的价格,挤干所有利润水分,让利幅度超过以往418、618、双11等历届促销,并欢迎消费者全网比价”,红孩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京东自营、第三方平台商家全线参战

京东方面也表示,此次促销力度空前,其2月28日-3月16日“蝴蝶节”期间,将先后推出美妆、服饰、数码户外和3C家电四大促销专场,分别在2月28日-3月7日、3月8日-10日、11日-12日和13日-16日举行,届时将有不同形式和优惠幅度的促销活动。这次活动也是京东美妆个护产品的首次大规模促销,京东全线自营、入驻第三方平台商家都将积极参与,其中不乏欧莱雅、宝洁、联合利华、伊丽莎白雅顿、薇姿理肤泉、DHC、贝佳斯、兰芝和相宜本草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800亿市场等待争夺

徐雷表示,随着京东商品品类的快速扩充,女性用户比例也呈明显上升趋势,京东特别精选了美妆、服饰、数码户外等适合春季的购物品类。徐雷强调,京东“蝴蝶节”全场主打“正品”形象,以“不光低价,真才靠谱”为承诺。

据悉,乐蜂网和聚美优品等化妆品电商近期也均有大力度优惠。

各大电商为何纷纷发力化妆品市场?对此,徐雷分析,去年整个国内化妆品网购市场大概800亿左右,各家宣称的数字累计出来发现占比都不是很高,目前还没有出现一个寡头垄断的局面,市场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因此各大电商纷纷拿出资源争夺这块蛋糕。

关键词: 京东 美妆 电商 乐蜂网 聚美优品 化妆品网购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