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电商扎堆三月“造节”:阿里联合银泰等主推O2O

2014.02.2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DoNews 2月26日消息 在6.18、双11开始成为国内电商公司的传统促销节日之后,3月也开始成为每年春节之后一个重要的营销、促销时机。从今年的情况来看,除了垂直化妆品网站从2月底就开始启动大型促销之外,淘宝、京东等综合平台也投入了大量资源来开展活动,但其营销策略、主打品类不尽相同


DoNews 2月26日消息 在6.18、双11开始成为国内电商公司的传统促销节日之后,3月也开始成为每年春节之后一个重要的营销、促销时机。从今年的情况来看,除了垂直化妆品网站从2月底就开始启动大型促销之外,淘宝、京东等综合平台也投入了大量资源来开展活动,但其营销策略、主打品类不尽相同。

比如阿里方面主要会推手机淘宝,并联合线下百货、商户一起来做;京东则主打日用品、美妆等百货品类。

阿里以3月8日妇女节为契机,同银泰商业、大悦城、新世界、华联、王府井等国内5大零售百货集团合作,打通手机、电脑、线下零售消费路径,尝试移动化、电商化消费模式。

以银泰商业为例,消费者可以提前通过手机淘宝,领取银泰商业旗下参加“3.8生活节”商场的专场优惠券,红包,以及会员卡,“在3.8活动期间,用户在银泰商场线下购物后,可以在支付时使用支付宝结账,前期领取的优惠券、红包可以在支付宝账户中直接核消”。同时,这次通过手机淘宝客户端参加活动的用户,在银泰现场消费还有免单机会。

银泰商业负责人谢伟表示,“未来的消费和生活一定是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消费模式,除了一些3.8这样的营销项目上的合作外,我们还会尝试打通双方的会员体验。”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介绍,手机淘宝还在与商家合作,尝试一些能够打通线上线下购物流程的技术,满足未来用户一些“概念性”的购物场景。

在本次活动中,手机淘宝联手杭州城西银泰城合作首次推出了“支付不排队”的全新概念服务试点,用户在杭州城西银泰的某些品牌店铺购物时会收到来自手机淘宝客户端的提示,让用户打开蓝牙。在选好商品后,用户就可以通过蓝牙系统,用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完成支付,不用再去收银台排队付款。

关键词: 电商 阿里 银泰 O2O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