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三八节”电商促销引爆 借美妆割据市场

2014.03.05出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3月伊始,“女生节”、“妇女节”接踵而至,“她经济”一枪惹火。美妆电商借此契机,纷纷打出价格牌、正品牌。与往年有所不同,京东、苏宁等平台电商也积极参与,一场女性网络消费市场的争夺大战愈演愈烈。

一、背景概述

3月伊始,“女生节”、“妇女节”接踵而至,“她经济”一枪惹火。美妆电商借此契机,纷纷打出价格牌、正品牌。与往年有所不同,京东、苏宁等平台电商也积极参与,一场女性网络消费市场的争夺大战愈演愈烈。

2月26日,苏宁缤购借3周年庆东风,打响了美妆网络大促的第一枪。

2月27日,唯品会“联姻”乐蜂网后首次推出“桃花节”,以“零利润”、“100%正品”的吆喝赚取人气,备货8亿元,拉锯一个月。

2月28日,京东打出“不光低价,真才靠谱”的承诺牌,推出“正妆•蝴蝶节”,促销力度媲美“双11”,美妆市场争夺战高潮引燃。

3月1日,聚美优品举办4周年店庆大促,欲叫板竞争对手。

3月2日,淘宝投入3000万红包,推出“手机淘宝3.8生活节”,欲抢占移动端。

二、数据分析

1.化妆品网络零售市场:

据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化妆品销售额达到800亿元。其中,国产化妆品集群(约50个品牌)的网络销售总额达到105亿元,中国国产品牌阿芙、御泥坊、自然堂等化妆品品牌在网络销售占比已高达40%。

据数据显示,2013年3月三周年店庆促销活动中,聚美优品首日交易额达到5亿元,订单数超过200万。3月,乐蜂网“桃花节”期间单日销售额达1.22亿元。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莫岱青分析认为,目前尚未被电商大佬割据的化妆品市场仍是网络零售的重地,将会成为今年各大电商鏖战的又一发力点。

2.女性网购用户:

据数据显示,2013年约有70%的女性在网络上购物多于线下购物。

另据数据显示,2013年网购单品金额在2000元以上的女性占比约50%,网购单品最高金额在2000元到5000元的女性占30%,单笔金额在5000元以上的女性占据21%。而男性则更加倾向于“礼轻情意重”的表达形式,他们在为女性朋友网购礼物时,有40%会选择价值在200元到1000元之间的经济实惠的礼物。女性网购比男性更慷慨。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即将发布的《2013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显示,2013年网购投诉中男性投诉占54.97%,女性投诉占45.03%。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助理分析师姚建芳分析认为,女性网购容易成瘾,已成为现今网购市场的绝对主力,但女性的维权意识较男性仍然薄弱,网购过程中受到权益侵犯,更多选择委曲求全与沉默。

3.2014年三八节各电商促销活动一览表:

三八节各电商促销活动一览表

关键词: 三八节 电商 促销 美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