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淘宝美妆流量增长受阻 获客成本大幅增长

2014.03.12出处:亿邦动力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日前,有部分化妆品类目的商家表示在淘宝和天猫平台获取流量的成本越来越高,在2014年春节后大部分商家都为了获取流量疯狂投入。不仅淘宝天猫平台内部竞争加剧,随着聚美优品、乐峰网的发展,以及唯品会进入美妆领域,整个化妆品电商竞争更加激烈。淘宝天猫平台化妆品类目的流量增长的幅度也受到一定影响。


化妆品类目2013年春节后20天数据图


化妆品类目2014年春节后20天数据图

日前,有部分化妆品类目的商家表示在淘宝和天猫平台获取流量的成本越来越高,在2014年春节后大部分商家都为了获取流量疯狂投入。

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国内化妆品品牌天猫旗舰店淘客佣金都已经提高至40%,甚至有一国内知名化妆品品牌佣金高达60%。由于获取流量成本上升,很多中小卖家难以通过直通车方式进行引流。

行业内商家普遍认为,这种情况是由于国内外的化妆品知名品牌不断进入电商渠道,而且不断加强对该渠道的重视,拉高了行业整体获取流量的成本。由于竞争加剧,化妆品类目的不少中小卖家发展更加困难。

据悉,2013年天猫就提高了化妆品类目商家的入驻门槛,要求新入驻的商家必须注册品牌在三年以上。而且,随着淘宝平台对知识产权保护的不断增强,从经销商处拿货,但没有获得化妆品品牌授权的卖家也受到了打击。

不仅淘宝天猫平台内部竞争加剧,随着聚美优品、乐峰网的发展,以及唯品会进入美妆领域,整个化妆品电商竞争更加激烈。淘宝天猫平台化妆品类目的流量增长的幅度也受到一定影响。

为了了解淘宝天猫平台化妆品类目的流量情况,记者观察了化妆品类目2013年和2014年春节后的20天内整体情况的数据图。通过分析数据图可以看出,2013年这段时期的搜索点击量在2700到4000之间变动;2014年这段时期的搜索点击量在2700在4000之间变动。对比数据可以看出,2014年春节后20天的点击搜索量和2013年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增长。

关键词: 淘宝 美妆 聚美优品 乐峰网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