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电商“记者”未到抢先打响线上促销大战

2014.04.22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五一”和“十一”,实体店促销;“双11”和“双12”,电商促销。今年,各大电商按捺不住,继库巴、苏宁易购等上演“全网底价”保卫战之后,京东家电也宣布“五一大促”,而且促销活动从4月21日就全面铺开。


“五一”和“十一”,实体店促销;“双11”和“双12”,电商促销。今年,各大电商按捺不住,继库巴、苏宁易购等上演“全网底价”保卫战之后,京东家电也宣布“五一大促”,而且促销活动从4月21日就全面铺开。

电商率先抢夺“五一”黄金档引发市场一片哗然。那么,实体店家会集体反攻吗?其他电商也会同步跟进吗?昨天,记者进行了相关调查。

猛砸五亿元促销费

现在,在沈阳等20多个城市,公交车站、小区电梯、广播电台等地,到处都可以看到京东“五一大促”的广告。据说,京东的广告宣传费就砸入两亿元,如此大手笔地推广烧钱,商家能赚回投入的成本吗?

京东这次共投入2亿元推广,货源储备超过60亿,促销投入5亿,厂家投入5亿,包括三星、海尔、海信、美的等一线品牌,并每天推出1000个免单大奖。

京东家电事业部总经理闫小兵说,“我们选在"五一"促销,并不是拍脑门决定的。因为这几年以来,传统商业在进行促销的时候,有很多消费者都会上网进行比价,并最终在网络上选购了商品。我们是看到了市场的需求,才乘势而为。”

电商促销期都提前

业内人士介绍说,往年电商促销期多集中在“双11”和“双12”,赶在“十一”结束之后和圣诞节来临之前的这段空档。现在,面临激烈的同行业竞争,电商的促销日期也在不断提前。

苏宁已经通过门店、苏宁易购和客户端提前发放20亿元的“云券”,消费者可以免费领取,在4月17日-4月21日5天时间集中使用。苏宁还将推出易付宝充100抢100、定金10倍翻(预存定金10倍增值)、全品让利等促销关联活动。

国美则将整个4月作为店庆月,促销活动从4月1日一直持续到5月8日。1号店本来是在月末才尖叫3天,进行礼券大放送,这个月也提前到了4月16日。

实体店降价成常态

昨天,记者走访了太原街、中街、铁百等商圈,看到多家知名的百货店都在进行打折销售,有的“流行服饰5折”,有的“服装、鞋类商品满99元减59元”,还有的“化妆品满100元减20元”。一家百货卖场的销售人员介绍说,虽然现在这个时候年不年、节不节的,但是同样在降价销售。其实,实体店的打折已经成为常态,无论是应季的新货上架,还是过季的下架甩卖,总是在做活动。

业内人士认为,单从价格来看,实体店的促销还是处于劣势。实体店必须减少供应渠道的层级,而且加大经营商品差异化程度,才能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 五一 电商 京东 苏宁 国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