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行业前景可期 “大电商”时代已经到来

2014.07.03出处:申银万国证券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纺织服装行业发布周报:化妆品行业前景可期,“大电商”时代已经到来。上周我们召开了化妆品电商交流会议,请国内知名民营品牌网络运营经理给我们分析目前化妆品行业的电商格局和未来发展以加深我们对行业的理解。化妆品行业经历了过去二十年的高速增长,基数变大,近年来增速放缓,我们认为未来化妆品行业依旧会保持10-20%的增速发展,尚有挖掘潜力。

纺织服装行业发布周报:这周调研了三家化妆品公司,与国内某知名民营品牌网络营销经理进行了有关化妆品电商的交流,收货颇丰。

行业及公司追踪:1、上海家化追踪:(1)上周公司发布公告: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管承诺锁定持有的股份3年,同时副总经理叶伟敏、黄震增持股份。(2)我们已于上周二发出点评:信号已明确,高层人士调整已经完毕,重点开始抓业务。公司目前估值较低,未来机会大于风险,股价底部基本探明,维持买入评级。

2、好孩子国际调研:公司未来将从制造商转型成品牌商,收购标的Cybex 主攻欧美高端市场,具有渠道和汽车座产品优势,Evenfo 主攻北美大众市场,具有成熟的经营平台。收购完成之后,公司产品覆盖中高端婴儿车和1 汽车座,市场覆盖国内和欧美。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同比增长10%。近期内公司客户转移的可能性很小,未来公司在着力发展自由品牌之余也会继续发展代工业务。

3、聚美优品调研:公司在线上美妆市场占比22%,拥有1050 万活跃用户,目前移动端客户占比超50%,重复购买率达89%。公司未来战略是扩张自有品牌和独家代理。GMV 中,预计今年自有品牌占比12-13%,独家代理占5-6%。

4、欧莱雅调研:欧莱雅专注研究挖掘消费者习惯和需求,发现化妆品消费正向购物中心、专营店和电商转移,未来体验和服务将是核心竞争力。目前欧莱雅进入约1000家百货和6000 家专营店,全球其他地区电商总收入约为中国的80%。

得出观点:化妆品行业行业前景可期,“大电商”时代已经到来。上周我们召开了化妆品电商交流会议,请国内知名民营品牌网络运营经理给我们分析目前化妆品行业的电商格局和未来发展以加深我们对行业的理解。化妆品行业经历了过去二十年的高速增长,基数变大,近年来增速放缓,我们认为未来化妆品行业依旧会保持10-20%的增速发展,尚有挖掘潜力。化妆品电商也在随着化妆品行业的壮大而崛起,目前天猫美妆、京东和聚美优品是主流化妆品平台,我们认为随着电商细分化、消费者消费观成熟化,唯品会、乐蜂网等电商平台也将成为各大化妆品品牌的必争之地。

目前化妆品电商仍以低价策略为主,“淘品牌”成为直接受惠者,而强势单品比如手工皂、面膜等拉动销售效应愈加明显,我们认为防晒卸妆和男士护肤将成为化妆品电商的“新宠儿”。而随着韩流明星的大热,韩流品牌也渐渐发力,未来将与本土品牌和国际品牌成为市场竞争主力。我们认为,化妆品“大电商”时代已经到来,但线下渠道仍旧无可替代,而首先做到线上线上均衡发展的品牌必会立于不败之地。

关键词: 化妆品行业 前景 电商 化妆品电商 未来发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