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36人网售伪劣化妆品每月敛财百万 部分系大学生

2014.07.10出处:羊城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广州荔湾警方近日打掉一个涉嫌利用网络非法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团伙,共抓获涉案嫌疑人36人,缴获各类假冒伪劣产品一批,作案用电脑33台。警方经侦查发现,该团伙中,部分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应聘到该公司工作,以销售假冒伪劣男性保健品、女性美白化妆产品为主。月薪达9000元甚至更高,在高工资的诱惑下,他们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是否合法也从不过问,现已后悔莫及。

广州荔湾警方近日打掉一个涉嫌利用网络非法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团伙,共抓获涉案嫌疑人36人,缴获各类假冒伪劣产品一批,作案用电脑33台。

6月12日,荔湾警方会同广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分成多个行动小组,对涉嫌利用网络非法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广州市诚 贸易有限公司位于荔湾、天河、番禺等地的六个办公点开展统一抓捕行动。

行动当天,共抓获柯某(男,35岁,广州人)、夏某(女,26岁,湖北洪湖人)等36名涉案嫌疑人,缴获涉嫌假冒伪劣产品“ V8软胶囊”、“ 海娜花草本润黑露”等多种假冒伪劣产品一批。经对收缴药品进行鉴定,均为假冒伪劣及非法产品。

经初步审查,柯某、夏某等人于2007年在广州成立诚 贸易有限公司,公司内部设有财务部、采购部、技术部、客服部、投放部、配送部,大量招揽网络营销人员以及网页设计专业人员,为该公司设计虚假宣传网页、推销网络假冒产品,以销售假冒伪劣男性保健品、女性美白化妆产品为主。据初步统计,该公司目前上架产品共30多个品种,涉及推广网址共300多个,每月的销售额在130万元左右。

据了解,该公司“建立完善”了一套所谓的工作制度以及考核奖励机制,在销售旺季,每日下午召开个人销售业绩通报会,“奖惩兼施,优胜劣汰”,给推销员工施加压力,逼其创造业绩。

警方经侦查发现,该团伙中,部分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应聘到该公司工作,月薪达9000元甚至更高,在高工资的诱惑下,他们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是否合法也从不过问,现已后悔莫及。

目前,荔湾警方已对柯某等19名违法嫌疑人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关键词: 络非法销售 美白化妆产品 男性保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