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在中国做电商 应该学会拉拢女性用户

2014.07.16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中国,在线消费的男性比女性要多。但是,女性才是中国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市场真正塑造者。在今年第一季度,她们创造了高达740亿美元的在线消费额。中国的女性在线消费相比男性更频繁。更重要的是,很多女性电子商务消费者认为网上购物已经成为她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们非常享受在网上消费和探索的乐趣。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中国,在线消费的男性比女性要多。但是,女性才是中国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市场真正塑造者。在今年第一季度,她们创造了高达740亿美元的在线消费额。中国的女性在线消费相比男性更频繁。更重要的是,很多女性电子商务消费者认为网上购物已经成为她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们非常享受在网上消费和探索的乐趣。

中国女性消费者在网上消费金额比男性高很多。在2013年,超过60%的中国消费者在网上花费了超过3000人民币,其中绝大多数是女性。从下面的图表可以看出,在线消费者中,去年开支超过10万元人民币的人数,女性消费者占了60%的份额。


高频率的在线购物习惯在女性消费者中,一定程度上促使了她们更高的整体消费开支。在2013年,超过30%的中国在线消费者网络购物一年超过40次。而在这些热衷网上购物的群体中,女性消费者占了将近60%。

相比男性消费者,女性在线消费者更倾向于认为电子商务是一种有趣的娱乐方式并且能够带来轻松愉悦的感觉。从中文的语义上看阿里巴巴公司旗下的淘宝网这个名字,其意义是“寻找宝藏”。也进一步说明了,在逛淘宝网的时候,其中许多人只是随意看看、随便搜索或者没有目的性的浏览网上的商品。

关键词: 电商 电子商务 女性用户 消费 在线消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