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聚美优品卖含荧光剂面膜?敷完脸有荧光

2014.08.13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近日, 面膜被曝光添加荧光剂而达到增白效果,但一旦吸入皮肤,对身体都是存在隐患的。出于安全,网友“@阿蕊的猫”检查了刚在聚美优品上买来的面膜,竟然发现面膜上有蓝色的荧光条,而且敷完面膜后,脸上也出现荧光条。

聚美优品卖含荧光剂面膜?敷完脸有荧光

网友投诉:聚美优品卖的面膜有荧光剂

日前,@阿蕊的猫向大洋网记者投诉,在聚美优品买了一盒"我的心机"左旋C极净焕白面膜,用荧光笔照在面膜上,竟然发现有蓝色的荧光条。@阿蕊的猫原以为没什么大碍,于是敷了一片面膜,敷完后吓了一跳,脸上竟然也出现了荧光细条,并且很难清洗干净。

@阿蕊的猫担心说,该产品在其官网上验证显示为正品,但为何会有的荧光剂,会不会对皮肤有害?

聚美优品卖含荧光剂面膜?敷完脸有荧光

聚美优品没正面回应

对此,大洋网记者采访了聚美优品相关负责人,但该负责人没有正面回应为何面膜出现荧光现象,只说在官网上可以验证产品真伪。对于@阿蕊的猫这情况,表示会跟进处理。

随后,记者致电我的"心机面膜"中国大陆代理商付小姐了解相关情况,对于@阿蕊的猫所购买的左旋C极净焕白面膜为何出现荧光现象,付小姐表示没法解释。

广州药监局:需检验确定

“单凭出现荧光现象暂时不能判定面膜添加荧光增白剂。”广州药监局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也有可能是面膜里的其他化学物质导致出现这现象。

至于,网上还流传着用荧光笔和验钞机等方法来检验面膜是否含有荧光增白剂,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方法是不太准确的,如果想要检验面膜里面是否含有违法的化学物质,以及是否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最好能拿产品到药监部门进行科学检验。

光敏人群沾荧光剂或致癌

据了解,目前国内法律对美白护肤品如何添加荧光剂无强制标准规定。

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龚龑介绍,面膜是化妆品的一种,在化妆品使用的化学物质、使用的成分物质中,是没有可以使用荧光增白 剂的,当然不排除有些天然的化妆品原料中,会略微带有一些荧光发光的可能。但从此次实验来看,2种面膜的荧光非常强,几乎可以说不是天然带的,最大可能是 人工添加的、工业级的荧光剂。

面膜加荧光剂是为了达到美容增白的效果,让人“一贴就美白”。从实验过程来看,不仅是“一贴就白”,拿手一粘,手也发光了,紫外灯下是发 亮,在白光下就会感觉白了。荧光增白剂虽然目前没有大量科学证据证明有非常严重的伤害,但它是一个工业化的产品,生产过程中会有一些杂质残余,或者化学物 质的影响包括它的一些降解产物,一旦吸入皮肤,对身体都是存在隐患的。

此外,对于光敏感性的皮肤,由于荧光增白剂吸收紫外光后会形成一种光敏效应,针对这样的人群,一旦沾到高浓度的荧光增白剂,皮肤就可能出现过敏、瘙痒,严重的甚至有患皮肤癌的潜在可能。

关键词: 聚美优品 荧光剂 面膜 荧光增白剂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