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网购化妆品小样价廉物美?一淘宝店主透露:多为赝品

2014.10.17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说起化妆品小样,各位淘宝美妆的达人们一定不陌生。很多人在买化妆品前,往往会先买一份小样试试。要想在大商场品牌专柜获得小样,往往要消费满一定额度,于是很多人转而网购品牌化妆品小样,用低廉的价格体验大牌化妆品。

说起化妆品小样,各位淘宝美妆的达人们一定不陌生。很多人在买化妆品前,往往会先买一份小样试试。要想在大商场品牌专柜获得小样,往往要消费满一定额度,于是很多人转而网购品牌化妆品小样,用低廉的价格体验大牌化妆品。

网上的化妆品小样是否安全可靠呢?专家提醒,当心是假货。

网购小样

比专柜买正品省钱

化妆品小样最早盛行在国外,当时大多是片装,只能用几次,让消费者感觉一下产品的色泽、香味、质感、保湿度等。说白了,就是一个小小的试用样品,和超市里那些“尝一口”食品促销没什么区别。

昨天,记者在淘宝网输入“小样”,出现了36万多件相关产品。相较于大牌化妆品高不可攀的价格,这里的所谓小样价格非常亲民,像兰蔻小黑瓶精华肌底液1毫升卖4.2元,娇韵诗超v明眸紧致眼部精华露1毫升仅售2.8元,雅诗兰黛ANR 肌透精华露1.5毫升卖4.8元,倩碧匀净/焕颜活力粉底液SPF15毫升卖19.9元。

原装125ml的倩碧黄油售价为200-300多元不等,而网上小样30ml的只卖45元,就算乘三倍也比125ml的要便宜好多,似乎使用小样比用正规瓶装的还划算。记者仔细对比了网店中常见的雅诗兰黛、倩碧、植村秀等名牌化妆品后,发现使用小样都要比正品的要省钱。

这些价格低廉的小样也的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有的店铺单件小样一个月内就售出上千件。为了宣扬自己家货色正宗,店家在网页上再三强调是“正品”,来自“专柜”。

对于产品的来源,一家网店客服人员回答记者,是从品牌商直接进货的,跟专柜是同一个进货渠道,与专柜赠送的小样或试用装一模一样。有的则表示是从专柜的套装中拆下的,或随正品赠送的,因此小样没有外盒。

在购买评价中,记者看到,不少消费者反映,尽管价格低廉,但所买的化妆品小样上常常既无生产日期,也无保质日期。网名为y456的买家留言说,自己买的小样刚到手就发现早已过期,和卖家理论,反而被指“专业黑手”。还有买家表示,小样感觉和专柜购买的化妆品质感不同,用完以后没有应有的护肤效果,反而出现了肌肤过敏等不适。

淘宝店主透露

小样多是高仿品

网上热卖的化妆品小样,究竟真假如何,是不是从正规渠道流出的呢?

化妆品专柜的服务人员向记者表示:“不太可能。”

“兰蔻专柜每件赠品都会有记录,不会出现专柜人员私自贩卖的情况。”兰蔻专柜销售人员小陈说,“像我们公司,几年前就停止了瓶装小样的赠送,而是改为袋装小剂量赠品。”不过,小陈也表示,不能排除一些顾客购买正品后把免费赠送的小样放在网上进行售卖,但一家网站有几百上千件小样在卖,正品的可能性太低。

倩碧、雅诗兰黛和欧莱雅等品牌专柜人员则表示,一般来讲,化妆品小样是作为赠品送给顾客的,同时需要顾客签字确认,除非上级公司接到大额客户订单,才会附带赠送大量赠品,其中包括一些小样。对于是否能够带化妆品小样来专柜验货,各品牌专柜销售员都表示,自身并非职业鉴定机构,只能承诺在专柜购买的化妆品保真。

一位从事多年网店化妆品生意、不愿透露姓名的淘宝店主告诉记者,这些网络上热销的化妆品小样大多是“A货”,即高仿品,很多A货小样的包装几可乱真,甚至化妆品的颜色、气味等都与正品看不出什么两样,其实是一些小厂商生产的仿制品,有些可能是快到期的存货。

他还说,越是大牌,越是受欢迎的产品,假货越多,例如倩碧的小黄油。有的化妆品小样来路不明,很多国外进口的小样没有中文标示。另外,不排除极少数不道德的商场营业员把小样拿到网络上贩卖。

关键词: 网购化妆品小样 价廉物美 淘宝店主 赝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