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天猫2015年服务新标准 化妆品过敏也能“保”

2015.01.05出处:白鹿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在网上买化妆品万一过敏,可以尝试享有商家的“过敏保障”;家装时买的家具装饰品,易碎的可以提供“破损补寄”——今天,天猫发布2015年服务新标准,引起“剁手党”网友热议。

天猫2015年服务新标准 化妆品过敏也能“保”

在网上买化妆品万一过敏,可以尝试享有商家的“过敏保障”;家装时买的家具装饰品,易碎的可以提供“破损补寄”——今天,天猫发布2015年服务新标准,引起“剁手党”网友热议。

记者研究发现,这次发布的2015年服务新标准里,有三大“法宝”可以提升消费者体验。比如,美妆类目天猫尝试“过敏保障”,因为过敏问题因人而异,并非商品质量问题,但这是消费者购买美妆商品的重要考虑因素;针对家居类的易碎品,则提供“破损补寄”,易碎商品的物流保障,以直接补寄的方式解决商品退换的时间成本等。

关于“真假”问题的鉴定,目前消费者举证难的问题能否改善?记者今天查询发现,在新规定中,如果消费者认为自己买到了假货,提供商品鉴定报告、与商家的沟通记录、商品实物照片等外,天猫方面还将与厂商共享最先进的二维码技术,确保每件商品在生产过程中获得独一的二维码身份证,届时,消费者通过手机淘宝扫码即可进行商品真伪验证和产地溯源。未来天猫还计划开放抽检鉴定平台,消费者有望直接通过这个平台发起对某个商品的官方抽检鉴定,以拿到最有效的鉴定结果。

关键词: 天猫 服务新标准 化妆品 过敏 2015年 消费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