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为何众多美业品牌集体大步跨入移动电商领域

2015.01.14出处:21CN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不是已经展开移动电商,就是在前往移动电商的路上。”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近去年的移动电子商务对商业市场的影响,以上说法并不夸张。

不是已经展开移动电商,就是在前往移动电商的路上。”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近去年的移动电子商务对商业市场的影响,以上说法并不夸张。

【移动电商来了!】

不得不说,如今已经无法阻止移动电商了!传统零售行业也确实无法抵挡移动电商的疯狂对阵了!

近年来,伴随移动电子商务的普及,传统零售商感受到从未有过的紧迫和压力,一系列数据更是令其如坐针毡。2014年,中国整个网购交易规模突破1万亿元(移动网购占比4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的10.2%,未来10年这一比例有望飙升至40%;2014年上半年,中国网上零售交易规模达61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3%。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传统零售企业开展网络零售业务研究报告》指出,预计2015年网购(含移动网购)交易规模有望突破2万亿元。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之快超乎所有人的想象,毫无疑问,移动电子商务已成为零售业不可逆转的趋势。

移动电子商务的业绩飙升和对传统市场的冲击,令诸多传统零售商纷纷调整营销策略,大步迈入移动电商阵营,特别是护肤品企业。2013年,先后有俏十岁、黛莱美、爱耐丝、韩束、bobi、beautymeaning、嘉玲等多个护肤领域的商家“触碰移动电商”,移动电商浪潮正在蔓延。

显然,移动电商以其超强的盈利能力和对传统市场的超强冲击力,令传统零售商欢喜、担忧并蠢蠢欲动着。纵观现如今的零售业市场,正是应了比尔•盖茨那句话:“21世纪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

对于移动平台的现实意义和优势,大大提升招商效率。除此以外,移动电商平台统能够有效统筹媒体、渠道、行业、专业数据库资源,并合理高效运用稀缺资源。更加重要的是,移动电商平台还能打通咨询顾问、宣传推广、营销环节,精简招商组织,减少沟通层次提高行政效率。

俏十岁武总表示:信息产业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是一个趋势,这也是一个方向,在商业方面,只要有销售就需要这种移动电子商务作为一种补充,我认为现在移动电子商务发展还不是很成熟,但是趋势是必然存在的。

黛莱美吴总表示:移动电子商务这块发展确实非常迅猛,大家不得不去关注这种形式,我觉得招商就好比青年男女从恋爱到结婚的过程,有一些比如说像运营管理的机构,你的能力非常强,有的也可能属于自由恋爱,但是现在很多房企商家之间也需要红娘,我觉得你们红娘的角色适时的凸显出来了。

爱耐丝郑总表示: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广阔,我们都在讲企业做强、做大,那么快速发展、快速复制时企业必经之路。移动电子商务的出现,无论是对品牌商,还是消费者来讲,都是急需的,它大大加快和提高了供需双方的工作效率。但发展移动电子商务应当以项目、产品内容、解决方案一定要一体化,不能同制化。因为各地的经济、人文、发展、GDP、CPI等等的指数均有不同。

在中国网络经济迅猛发展的时期,移动电商的领域扩张像极了当年淘宝的情形,到底谁来规范和领军,还需一段时间来考证。

关键词: 美业品牌 移动电商 领域 电子商务 商业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