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电商年中大促打响 聚美主攻母婴拿纸尿裤开刀

2015.06.12出处:亿邦动力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随着京东618店庆开启在即,各大电商平台也不甘示弱。而作为刚转型为跨境电商的聚美优品,在年中促的先行武器竟是母婴类产品。

从聚美官网发现,聚美优品将在这个月举行“616年中大促”活动,而值得注意的是,在聚美的年中大促正式举办之前,其主打纸尿裤和奶粉品类的母婴年中大促分会场已提前开启。聚美优品方面称这次大促将对母婴类目给予“亿元”级别的补贴,并表示消费者下单后,商品最快在次日送达。


有业内人士评论说,这次年中促,聚美采取“母婴先行”的策略或是为了在短期内带动母婴这一新类目的销售额。

聚美优品联合创始人及母婴业务负责人戴雨森曾在公开场合中表示,实际上,聚美优品从4月15日才开始在聚美“极速免税店”中推出母婴类产品的销售,并称在五月份聚美优品的单量已经是“母婴跨境电商中的全国第一”。

但以化妆品发家的聚美为什么突然花费这么大精力去攻占母婴市场呢?在不久之前,聚美优品副总裁刘惠璞曾向提及聚美做母婴的原因。他认为聚美从创业至今已经走过第五个年头了,之前聚美积累的一些年轻用户现在已经逐渐变成“母婴品类”的目标消费群体,所以聚美做母婴是自然而然的。据此,戴雨森也曾透露说,现在聚美的用户里面有70%的人是购买母婴产品的。

而从聚美这次大促中对母婴品类投放的巨额补贴看来,聚美或是想通过亏损运营的方式迅速扩大聚美母婴业务的市场份额。

其实,在今年五月份,聚美优品的联席CFO高孟曾表示,不管是国内电商还是跨境电商业务方面,母婴类产品的利润率相对都是比较低的,毛利润率可能只有0到9%,所以在这个品类方面,聚美的战略是快速增大市场份额,增加产品品类并且获得更多用户和市场。“在母婴类别,聚美愿意战略性的亏损运营。当然,此外,化妆品业务的势头还是很强劲的。”高孟说道。

关键词: 电商年中大促 聚美年中大促 年中大促商品 年中大促时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