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唯品会上市风波不断 揭频遭集体诉讼原因

2015.07.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唯品会自去年美国上市后,便风波不断,今年更是坏事一桩接一桩,频频遭遇集体诉讼事件。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唯品会再次遭遇集体诉讼,唯品会及其特定高管和董事,被指控违反了美国《1934年证券法》。

从公司创建至上市,唯品会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在2012年3月23日成功登陆纽交所,发行价为6.5美元,发行1118万ADS(每ADS=2股普通股),融资7264万美元。不过,唯品会虽然股市前景大好,但是从今年开始,不断遭遇集体诉讼事件。六月初,包括米尔贝格律师事务所(Milberg LLP)、霍华德史密斯律师事务所(Law Offices of Howard G. Smith)等在内的多家美国律所宣布将对唯品会提起集体诉讼。如今已到7月,但是集体诉讼事件仍在发酵。


据美通社报道,美国律师事务所Bernstein Liebhard周四宣布,已代表在2015年2月17日至2015年5月18日(集体诉讼期)购买唯品会股票的投资者向纽约南区地方法院对唯品会提起集体诉讼。将在美国纽约南部地区法院对唯品会 ,以及该公司CEO沈亚和CFO杨东皓提起集体诉讼。诉讼将基于美国1934年《证券法》寻求赔偿。


诉讼内容

(1)唯品会操纵和夸大了公司销售额、应收账款、利润、现金流以及包括库存和投资在内的资产账目;(2)唯品会的财务报表中包含了违反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的内容,按照“毛收入”报告营收,尽管该公司的绝大多数销售是基于寄售协议进行的;(3)唯品会对于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失效;(4)综上所述,唯品会在所有相关时间内发布的公开声明存在重大虚假和误导性。

关键词: 唯品会 上市 集体诉讼 公司上市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