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韩后肖荣燊自曝电商心路:平台化永远没有上限

2015.07.30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韩后电商公司要成为一家电商渠道平台化公司。在这个战略下,公司会不断横向分拆业务板块,未来集团会不断创新品牌、收购品牌。

各位小伙伴,前几天我任命了邓桂英作为微商分公司的总经理;今天又发布招聘电商公司的总经理。包括未来,我还会对内部架构做重组;变化很快,也很大;大家可能很多想法,在这和大家聊聊,好和大家一起挑战更好的未来。

1、【NO.1才是我们的目标,每个细胞都应有TOP3的基础】

电商公司去年增长7倍,今年目标增长3倍;本土全年TOP3,个别月份NO.1;这个是我们年前定下的目标。回顾半年,淘系平台我们品牌已经连续2个月TOP3;阶段性取得小成就,接下来就是挑战月度NO.1的目标。我们期望在9月实现。旗舰店过去几个月增长了70%。进入了前20店铺位置。

这些成绩很爽;是大家拼的结果。赞,再赞,发自内心赞!

但同时,也应该看到我们不足:运营协调性不够,不同平台有掐架;直营细致化运营还有待提高,比如我当过暗访消费者,我们客服接单的技能、态度还有待提升;还看到我们在外围平台突破速度还不够快;竞争对手研究慢半拍等;所有这些不足都还需我们去补。所以,我们未来架构调整、人员补充等,目的只有一个:我们要在细分每个板块都基础水平达到TOP3;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可能在战略配合上冲击NO.1。

接下来,我们无处不在要强调细节、强调内功;对于精益求精、内功小能手我们鼓励发展,也鼓励引进。包括,更具创造力、更强大、更有经验的CEO。

2、【经验第二,创造第一】

互联网+时代,变是唯一不变的真理;快速迭代的创造,远比经验固守重要。

电商我们站在前三的基石上;有没机会冲第一?如果从现在的底子上,我们至少有了挑战的机会;但如果按前人的经验一模一样走,估计悬。我有8年美妆经验;我还是觉得我的经验可能会成未来大变革的阻力;所以,我先自我革命,把CEO让出来。我想找到更有创造力的伙伴,帮助他一起实现我们的梦想。

同样,其他岗位,我们从今天起打破一个规则:不按职位、不按经验评工资,按结果,按创造价值来评。大家都85后,请勇敢地提出你的创造力、并自己去实践它,试出结果来,就加薪;我希望以后有这样的现象:你不是主管,如果你创造更有价值的方法或优化,请大胆找你主管、HR或者我来要求奖励。如果你创造的办法可行,你就成为这个办法的leader,你来当细分板块主管。我们尊重经验,我们更期待创造!不能仅凭经验而否定创造。

3、【平台化,永远没有上限】

我希望大家不要对于引进人才有误解,担心大家发展通道受堵了。

首先,必须承认,我们太年轻。我们团队平均工龄不到1年;公司建立不到2年;我们人才磨合、管理体系太不完善;还需要不断引进有能力的人不断补充经验、补充各种技术、各种管理;我们希望后加盟的同事不断来补充我们前加盟的同事暂时还缺乏的技能、或者管理能力。

其次,永远我们不搞论资排辈,只搞师傅带徒弟或者专家育人,并要新人上位!引进了优秀的主管、总监,不代表我们放弃发展我们的同事。今年我给HR下的KPI,给各个板块的总监的KPI里都有一项:培养主管级人才。整个公司要培养10名左右技术性主管或者经理。所以我们需要大量的各个细分领域小能手。当各位小能手干扎实了,我就分几个人给你带,你来当主管,培养更多小能手。你如果愿意挑战,请参与我们的计划。HR每季度请公布我们的培养计划。

再者,我从一开始就确定:韩后电商公司要成为一家电商渠道平台化公司。在这个战略下,一是,我会不断横向分拆,不断分拆业务板块,让每个板块独立又灵活,去年我们只有直营、分销板块,年底我们加微商板块成立独立公司,今年我们加直供板块,板块多了1倍。只要你能把一个板块干到5000万-1个亿的,来找我说,你要独立板块当总监或者经理,我可以!二是,未来集团会不断创新品牌、收购品牌,每个品牌都是新公司或者新业务板块,你只要有功夫,未来我们至少还要十几个总监、几个副总,等着你成长。

我只期望你成长再快点,主动点。你行时,来找我!在韩后,你可以没上限。现在你看到的组织架构只是现在,未来超越你想象的空间。

我们前进路上面临很大挑战,也许前面是火坑,也可能是捷径。你可以左思右想,你可以怀疑,你也可以勇往直前。当站在85-90年的大家,包括我:我只想问一句,向前,我们哪怕跌倒,会死么?显然不会。会疼、会烦、会累么?肯定!但我们除了这些还能失去什么?没有!所以,why not?

just do it!

来证明你年轻有为吧!我会为你让路!

——肖荣燊于上海。

关键词: 韩后 肖荣燊 电商平台 邓桂英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