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韩束陈育新自建微商平台 已获A轮过亿融资

2015.08.19出处:亿邦动力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虽然在这一时段进入微商平台领域已经算“晚来者”,但极享科技有多大后劲目前还难下定论。


韩束微商CEO陈育新在今年年初创建的极享(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均简称为极享科技)已于8月初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兰馨投资。目前具体融资金额并未披露,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轮融资规模过亿元,估值超过12亿,而首批1000万美金已于七月末交割。

资料显示,兰馨亚洲投资集团(简称兰馨亚洲)创建于1993年,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投资基金之一。在香港、上海、 北京、广州及深圳等地均设有办公室。

记者联系到陈育新,其确认了该轮融资,并透露,自己目前依然还是韩束微商的负责人,但极享科技的微商平台是完全独立运营,与韩束没有资本关系,只是战略合作关系(韩束作为极享科技的供应商)。

“2015年是年韩束微商战略变化的一年,去年,韩束微商只是一个渠道,今年韩束微商只是微商战略的一部分,极享科技会是战略合作的另一部分。”陈育新解释道。

陈育新还简要介绍了极享科技的模式特点:其一,区域化管理,通过圈地划块代理运营,破除层级管理混乱、渠道不稳以及销售乱价等痛点;其二,开放平台,通过B2C+C2C模式,引入跨境品牌以及国内一线品牌,涵盖不同类目(例如内衣、医药等);其三,将融合传统渠道 、网渠道、商业末端三种渠道形式各自的优势。

陈育新透露,极享科技将在全国范围内自建体验店,展示各个类目的商品,但不支持销售。据悉,首批体验店将在江苏、河南、广州等省落地。

陈育新表示,2015年微商进入了一个阵痛期,乱象频生、商业模式遭遇瓶颈。最为迫切解决的痛点有两大点:第一,平台不稳定,无啮合结构。其中最为突出的问题是由代理层级管理不完善带来的乱价问题。

第二个痛点则是现有的微商模式信任度不高,无安全感。例如,在消费者端,产品良莠不齐, 朋友圈刷屏而无更多线下体验,售后服务难以保障;而对于微商代理来说,团队不稳定,互联网消费通路易变多变不稳定的矛盾越来越突出。

亿邦动力网还了解到,极享科技将在9月正式推出一款微商平台APP,作为商业模式中重要的一环。陈育新称,与国内其他微商平台App不同,极享科技将重点解决微商行业存在的层级管理难题,可以实现区域定价、层级定价等功能。

实际上,韩束微商建平台的消息此前在业内早有传闻。一方面,韩束微商在与广药白云山合作之后,就一直对外透露未来要建微商平台的计划,而不久之前,陈育新与国内另一微商平台微盟CEO孙涛勇的“撕逼”风波无疑又为其微商平台的上线烧了一把火。

据了解,在极享科技之前,微盟、有赞、口袋购物微店、有量等企业都已初现平台模型,各个平台对于商家资源的拓展都非常积极,微盟在近半年来就不断对外放出诸多品牌商入驻的消息,不料在今年8月初,其宣布称韩束入驻 “V店” (微盟旗下微商分销平台)后,遭到陈育新矢口否认,由此引发一场口水战。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微商行业信任度已跌入谷底,未来商家的质量和品牌将成为微商摆脱信任枷锁的一条重要路径。因此,微商平台对品牌商的争夺也正在愈演愈烈。宣布要平台化的韩束自然与此前已有的微商平台存在必然的竞争关系,因此爆发上文中提到的冲突也并不意外。

虽然在这一时段进入微商平台领域已经算“晚来者”,但极享科技有多大后劲目前还难下定论。有微商行业人士向亿邦动力网评论称,一方面,极享科技所面对的多级微商代理模式在国内依然有着庞大的实践群体,有一定的市场空间,但另一方面,多级代理模式本身已遭到诸多诟病,即便通过技术解决了乱价的问题,也没有解决微商渠道中间环节过多的弊病。

而对于极享科技计划中的体验店模式,实际上也是微商行业近期一个明显的趋势。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包括魔丽彩、三草两木、思埠等在内的多家微商品牌商都在通过入驻线下渠道、自建线下渠道等方式来提高消费者的信任感。韩束这种“纯体验”的模式是否能挽救微商的信任危机,依然值得期待。

关键词: 韩束 陈育新 微商平台 A轮融资
相关阅读:
分享到: